军运会帆船测试赛月底起航
2019-04-11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 11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和东湖风景区在东湖湖心岛发布了帆船项目测试赛和公路自行车等比赛场地设施的建设和赛事筹备情况,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在这里举行。

4月11日在东湖绿道,军运会帆船竞赛项目基地正式交付,记者坐帆船体验。记者胡冬冬 摄

武汉军运会期间,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马拉松、帆船等四个单项比赛将在东湖举行。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项比赛均为户外运动,全部是开放场地,赛道和赛场均设置在东湖绿道和湖泊水域内,以天地为场馆,以山水为赛场,运动员驰骋于天地,竞技于自然,让人十分期待。

该负责人描述道,公路自行车和马拉松赛道,贯穿东湖绿道,赛道旁林木郁郁葱葱,湿地野趣盎然,岛屿星罗棋布,湖岸曲折幽深,山峰绵延起伏,是目前国内生态环境最好、风光景色最美的自行车和马拉松赛道。公开水域游泳和帆船比赛,则在东湖郭郑湖水域进行,湖山一色,碧波万顷,运动员将尽享天地之美,迸发冲破纪录的激情。

4月11日在东湖绿道,军运会帆船竞赛项目基地正式交付,记者坐帆船体验。记者胡冬冬 摄

国际军体联自行车项目代表乔伊就对东湖绿道赞美有佳,表示这就是他心目中最美赛道。该负责人说:“这将是一次开放的赛事,一次美丽的赛事,一次共赢的赛事,运动员创造最佳成绩,东湖也将展示最美形象。”

位于东湖湖心岛的帆船比赛基地,总用地面积128亩,其中,水域面积118亩,主港池占地面积约70亩。武汉军运会帆船项目竞委会相关人士介绍,测试赛将有来自全国的80条船近200名运动员参赛,全方位检验筹备情况。(记者李勇 万建辉 通讯员毛昕)

【编辑:付豪】

(作者:李勇 万建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