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建国”将奔跑在汉马赛道上
2019-04-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年份,根据汉马组委会统计,14日开赛的汉马赛道上,将有来自不同城市的14位名叫“建国”的选手参赛,他们将用奔跑庆祝祖国的“70岁生日”。

  资料图 李子云 摄

1958年出生的彭建国是武汉人,谈到自己的名字时,他笑着说:“我出生时正是国家搞经济建设时,我父母又是做经济方面工作的,所以就取名‘建国’。我从4年前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但一直与汉马无缘,别人都说汉马办得好,作为武汉人我也要体验一次,所以今年就来了。”

彭建国喜欢运动,他想通过运动的方式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他说:“我们这个年龄的人经历过很多,目睹了祖国的变化,对于现在这样的美好生活可能感触就更多,很想好好珍惜现在的日子,所以那就运动去吧,跑出健康、跑出快乐。”

同样是武汉人的雷建国,出生日期离国庆节很近,所以就叫“建国”。这次汉马,将是他第一次跑全程马拉松。为了更好的备战汉马,雷建国在3月份跑了200多公里,他说:“我喜欢运动,运动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参加汉马也是出于对运动的热爱。我希望祖国能越来越好,就像武汉的宣传语那样——‘每天都不一样’。”

辽宁选手赵建国今年53岁,今年将首次参加汉马。赵建国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在这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参加汉马,我觉得真挺荣幸的。”

两年以前,赵建国身体多项指标都超出正常值,为了健康他开始跑步,后来就慢慢跟着一群有经验的人跑马拉松。他说:“运动对个人对社会都是好事,我现在所有身体指标都正常了,如果每个国民体质都好了,对整个国家来说自然是好事。”

34岁的杨建国来自江西,这次汉马,他想跑进2小时34分钟。“因为我去年参加江西省运动会时知道了这是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标准,我当时只比这个标准慢了一分钟,挺遗憾的。”

杨建国在高中时检查出患有慢性疾病,为了健康他开始跑步,现在身体“倍儿棒”。5年前,杨建国开始接触马拉松,亲身感受了马拉松运动在国内越来越热,他说:“马拉松能迅速兴起跟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有很大关系,我们期待着国家能发展得更好。”(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邱茹婷 汉马大学生记者刘沛恺)

【编辑:刘思】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