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层电梯间钉300个钉子加固瓷砖,开发商称这是解决墙砖松脱最优方案
2019-04-12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开发商雇人钉钉子加固内墙瓷砖。记者杨荣峰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杨荣峰)武汉市江夏区水晶郦都小区内墙瓷砖松脱,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开发商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维修,但维修方案却让业主难以接受,维修内墙松脱瓷砖的方式居然是在瓷砖上钉钉子。该小区的18栋居民楼,25层至32层楼,每一层电梯间满墙瓷砖被钉了约300个钉子。业主们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吐槽“怎能在瓷砖上直接钉钉子加固了事”。(长江日报融媒体11日报道)
  12日上午,水晶郦都小区开发商湖北天纵藏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方湖北恒泰天纵控股集团对此事向长江日报记者给予回复,湖北恒泰天纵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方案已是最优方案。
  湖北恒泰天纵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小区部分栋楼出现内墙砖空鼓、松动、脱落的情况,决定对1至22栋内墙砖进行加固。
  用膨胀螺栓支撑加固方案,可靠性较换瓷砖或重新铺贴等方案高,且施工过程中对业主日常出行影响更小。膨胀螺栓加固措施不会对墙体造成影响,并且施工范围在户内,对外墙不存在渗漏水的风险。用膨胀螺栓加固安全性高,是目前综合考察后的最优方案。
  该负责人还表示,此方案已有成功案例,如东西湖质监站内墙等项目。
  长江日报记者在湖北恒泰天纵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提供的《电梯厅瓷砖加固升级方案》中看到,方案注明,用膨胀螺栓支撑加固后,会用类似颜色的云石胶将螺钉帽和瓷砖面层收平。
  【编辑:符樱】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