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临产在即遇交通高峰,的哥、交警联合救急送医
2019-04-1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的哥杜厚国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张慧)一位高龄孕妇乘出租车前往医院途中破了羊水,幸得热心的哥、交警等多方援助,节约近20分钟车程,终于安全送到医院就医。
  4月12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大通出租车公司鄂AXT481驾驶员杜厚国,驾车经过盘龙城麦德龙超市附近时,忽然看到前方一位男子焦急地招手,身边还有一位老人搀着一位孕妇,杜师傅立即将车停在三人身旁。男子求助:“妻子要生了,麻烦您能不能带我们去医院?”杜师傅毫不犹豫地让三人赶快上车。
  三人上车后要求去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杜师傅看到孕妇状况不太好,建议说:“现在是高峰时间,路上堵车严重,要不送往较近的盘龙医院。”男子急忙说,妻子是高龄产妇,生产危险性较大,已经和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联系,“还是去市妇幼保险些”。正说着话的当口,车上孕妇突然发现羊水已破,整个人疼得不断呼喊,还拼命揪住男子的胳膊,表情痛苦。
  情况危急,杜师傅急忙驾车赶往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但此时的盘龙城车辆严重滞留,杜师傅看到行车状况后,赶紧拨通每天收听的武汉交通广播,向电台求助。
  电台工作人员也立即联系江岸交通大队协助开道,当杜厚国的车在交警的帮助下顺利驶出堵车路段,交警又一路护送到医院,终于将孕妇一行三人安全送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孕妇丈夫下车时再三表示希望重谢杜师傅,杜师傅却催促他们赶快进产房,“自己这样做只是尽本分,每一位驾驶员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孕妇丈夫随后致电电台希望找到帮助自己的司机师傅,他表示,自己下车时司机师傅一直催自己赶快陪同妻子进产房,根本不提收取车费的事情,妻子羊水破后还将出租车后座弄脏,但司机师傅一点都不在意。“其实我知道,这会对司机师傅下趟营运造成影响,还要耽误时间去洗车。”最终,孕妇丈夫悄悄将车费留在车后座上,“虽然这点车费不能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但却是我的一点心意。”
  【编辑:彭向东】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