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浪费,晚餐后又吃6个汤圆,六旬老人突发急性胰腺炎
2019-04-1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六旬老人为清理冰箱,晚餐后又吃了6个汤圆,不料诱发急性胰腺炎险丢性命。
  62岁的汪女士家住汉口前进四路,有轻微高血脂,负责一家五口的伙食。她去一次菜场通,常采购3到5天的食材,屯在冰箱备用,定期清理。
  7日晚上,汪女士为家人做了红烧肉、排骨汤等荤菜,怕饭菜剩下,她也吃了不少,有明显的饱腹感。稍微休息一会儿后,她开始收拾冰箱,发现有6个汤圆,觉得占位置,本想丢掉,又舍不得浪费,就顺手煮了吃。
  当晚,汪女士左上腹持续疼痛,接着恶心呕吐,被家人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胰腺炎。
  “幸亏来得及时,再晚就有生命危险。”医生表示,肉类和汤圆都不好消化,饱食后会增加消化系统负担,可能诱发消化系统疾病。目前汪女士康复良好,已出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姮提醒,胰腺炎不是小病,不可忽视,其发生多与日常饮食习惯有着密切关系,尤其是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和胆结石疾病的市民,应当注意少食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更不要暴饮暴食、酗酒,注意锻炼。当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应及早就医,及时治疗。
  【编辑:朱艳琳】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