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有部手机一直响铃却无人接听,民警查访发现有人浮在水面……
2019-04-1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3日讯 (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男子凌晨在解放公园欲跳湖轻生,民警夜色中多番查访发现他只剩半个头浮在水面,五旬军转民警立刻跳入冰冷湖水,在公园管理处保安的协助下将其营救上岸。


  男子被送到医院救治。通讯员唐时杰提供
  13日凌晨0时40分,江岸区公安分局光华路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解放公园内欲跳湖。接警后光华警务站当班民警陈航、协警蔡琦迅速赶到,可因公园内湖面积较大且夜间光线较差,民警打着强光手电筒沿公园内湖边一直搜寻,却毫无结果。约20分钟后,民警遇见几名公园保安,问及是否有人跳湖轻生,保安称刚在湖边捡到一部手机,一直响铃却无人接听,见四周无人,保安以为是路人遗失的手机就没有多想,民警立即让保安带路赶到捡手机处。
  在解放公园2号门游船停泊中心,民警发现湖面似乎有水波荡漾,仔细查看很快发现有半个头部仍在水面上。“赶快下去救人!”民警陈航急忙请示分局指挥室调120救护车,随后马上跳入冰冷湖中营救。男子情绪激动,极力反抗民警的救助,几经周折下终于在解放公园园区4名保安人员的帮助下共同将其拉上岸边。
  由于该男子在湖中浸泡时间过长,全身发抖、嘴唇发紫,生命垂危,在120的急救帮助下,将其紧急送往武汉市六医院救治,13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该男子已无大碍,生命体征正常。
  据了解,该男子姓冯(江苏省常州人,34岁),其途经武汉,因债务纠纷情绪激动,一时糊涂产生轻生念头,幸好民警及时营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叶子】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