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同桌的你”如今成中超巨人,武汉卓尔明晚再战上海上港
2019-04-13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赛前新闻发布会。特派记者马万勇发自上海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3日讯(特派记者马万勇 发自上海)时隔6年,武汉卓尔再一次来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本周日晚19点35分,武汉卓尔将在客场挑战新科中超冠军上海上港。此役武汉卓尔主力前锋拉斐尔遭禁赛无法出战,同时李铁也在13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或许还有多名主力存在伤病缺阵的问题,但李铁认为这并不会影响球队的士气,全队将竭尽全力去面对这场较量。
  再战上港——
  当年的“同桌” 如今已是“巨人”
  2012赛季,武汉卓尔在接过“汉军”大旗后的第一个赛季就冲超成功。那一年,与武汉卓尔手牵手步入中超殿堂的“同桌”,名叫上海东亚,也就是上海上港的前身。
  2013赛季,在中超连番鏖战中,武汉卓尔最终未能保级,而上海东亚则留了下来。几年后,他们改名上海上港,球队加大投入,引进如奥斯卡、胡尔克这样的世界顶级球星,终于在上赛季打破了广州恒大的垄断,成为了中超新科冠军。


  图为李铁。特派记者马万勇发自上海现场
  在13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铁毫不吝惜对上港队的赞扬,“他们是去年的中超冠军,与他们的对阵让球队上下都非常兴奋。“李铁表示,能有机会与冠军球队比赛对于武汉卓尔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所以他也希望所有球员能珍惜这次机会,竭尽全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而武汉卓尔队长李行谦虚地说道:“对阵去年的冠军球队,希望我们能享受比赛的过程。”
  阵容不整——
  除了拉斐尔 或还有主力缺阵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矗立在上海繁华的商业区徐家汇,是上海市的地标建筑之一。“其实走进这座体育场,我自己也觉得很感慨,大概在20年前吧,我在这里呆了大半年的时间,真的有很多回忆。”李铁回忆说,似乎一下子回到1999年自己代表中国国奥队战斗时的青葱岁月。
  上一次武汉卓尔在八万人体育场踢球,还是2013赛季,图巴科维奇率领的球队0:1告负。如今队内的姚翰林、李行都经历过那场比赛。


  图为队员正在训练。特派记者马万勇发自上海现场
  回到现实,再战上海上港,李铁不得不面对阵容不整的问题。“作为教练来讲,最难受的就是看到球员受伤或是停赛,对于拉斐尔的禁赛我们需要引以为戒。明天的比赛也有几个主力球员可能不会出现在出场名单之中,我一直在跟球员强调,让他们全力以赴并享受比赛过程。我们是一个团队,每个球员都有机会为球队做出贡献,相信他们会努力对待。”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被认为是拉斐尔禁赛期间最有可能撑起武汉卓尔火力点的埃弗拉并未参加13日晚的赛前场地适应性训练,而是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在场边慢走……
  当然,对于卓尔来说也有一个利好消息,那就是由于上海上港在周中经历了一场亚冠联赛,或许体能上会有所欠缺。对此,李铁保持着谨慎的乐观,“或许吧,我并不确定。(上港队双线作战)也许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优势。但上海上港的球员储备雄厚,替补球员和主力球员的差距不是那么大。而他们的前场攻击力毫无疑问是中超最强的,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做好自己。”
  【编辑:金鑫】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