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汉马”,一起奔向未来 | 长江评论
2019-04-1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作为一座篆刻着历史沧桑,拥抱着当代机遇,托举着未来希望的城市,自然也给“汉马”平添了不少韵味。


  长江日报评论员 李尔静
  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每一场马拉松本没有太多的不同。但每座城市却给马拉松注入了各自的精神气质,这才让城市马拉松绽放出了千姿百态。
  武汉,作为一座篆刻着历史沧桑,拥抱着当代机遇,托举着未来希望的城市,自然也给“汉马”平添了不少韵味。
  此次“汉马”,绕过承载文化记忆的汉口风情街,穿越“万里长江第一桥”,远眺武汉地标黄鹤楼,奔赴向风光如画的东湖绿道。“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画卷渐次舒展,每一段路上,都记录着武汉精神。
  “汉马”起于三阳路,行经的第一站就是老汉口风情街,汉商的历史,也是由此开始大放异彩。一片水口众多、芦苇丛生的江畔荒滩上,建起一座座沿江码头,从日出到日落,总忙碌着船工不歇息的身影,这才打下了“人到武昌心自大,货到汉口自然活”的美名。19世纪末,受到汉口开埠影响,外商控制了外贸、金融,不甘示弱的汉商开始大举兴办国有实业,为武汉的商业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韧劲成就了汉商,也成就了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武汉品质,“汉马”从这里出发,方能品味武汉精神的源头。
  足迹来到武汉长江大桥,为了建成这座“长江第一桥”,从20世纪初,无数先辈先后进行了5次规划,终于,在新中国成立以后,由中国人自己,亲手完成了这份历史重任。武汉长江大桥的建成,一直是国人自强不息精神的象征,这份精神,也融入到了武汉的城市气质之中。
  武汉长江大桥是“汉马”不可或缺的一站,从饱含坚韧品质的老汉口,跑过象征自信自强的长江大桥,历史留下的,都是激励今人的力量。
  东湖绿道,是武汉送给世界“跑友”的一份惊艳,也是武汉人追求卓越的表现。依磨山,傍东湖,大自然馈赠的“东湖绿道”本来已是风光秀丽,武汉在此之上,又串出了供行人观光的游湖路,把生态之美与城市面貌打造得浑然天成。更彰显着,武汉人“更上一层楼”的精气神。
  坚韧、自强、卓越,是武汉的品质,也是马拉松的品质。就让“跑友们”踏过历史与当下,携着文化与自信,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吧。
  【编辑:金鑫】
  (作者:李尔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