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5岁跑友4年跑71个马拉松,还带着一批中老年跑步健身
2019-04-1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麒麟跑团成员为汉马选手助威。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徐锦博)“今年没机会参加蛮可惜,我们来给大家加加油。”汉马第四个年头,65岁的袁治政和几位没中签的跑友,走上街头为参赛选手助威。喜欢长跑的袁治政,4年里跑了71个马拉松,还组建了一支中老年跑团,他们每周四晚在汉口江滩“打卡”夜跑。
  全马最好成绩3小时52分
  “汉马的赛道是最美的”
  袁治政以前是高级工程师,家住在汉口江滩附近。退休后不想闲着,于是他开始在汉口江滩进行快步走锻炼身体。
  锻炼了几个月,袁治政总能在汉口江滩,看到比自己年纪大的人在长跑。不服输的他开始了长跑,没想到身体不听使唤。“跑到100多米的地方,就感觉不行了。”
  为了坚持下来,他从小步慢跑开始,逐渐跑3公里、5公里、7公里,过了一段时间身体逐渐适应。爱人知道后极力反对“这么大年纪了跑什么步”,袁治政只好背着家人买跑衣、跑鞋,坚持长跑的同时,报名参加各类马拉松。
  袁治政手机上的APP显示,4年来,他的累计跑程达9300公里。其间,他参加了71个马拉松,包括67个半马和7个全马,全马耗时最短的是3小时52分,很多年轻小伙也跑不出这样的成绩。“有人说我的跑程比他开车的路程还长,跑了这么多马拉松,汉马的赛道是最美的,沿途有江有湖。”袁治政说。
  组建“570”中老年跑团
  “每周四晚在汉口江滩夜跑”
  “跑步以后,到现在都没感冒过。”爱上跑马拉松,袁治政身体也变好了。现在,他每周至少会跑200公里以上。
  两年前,在汉口江滩夜跑时,袁治政遇到了几位年纪差不多的跑友,后来大家商量组建了一支中老年健跑队——武麒麟跑团。武指武汉,麒麟是健康长寿的神兽,武麒麟则是清朝文武兼备的武状元, 也是“570”的谐音,意为队员出生于上个世纪50-70年代。
  家门口的马拉松,让武麒麟跑团成员对汉马有着特殊的感情。今年的汉马,武麒麟跑团16位成员有幸中签,4人跑出了4小时内的好成绩。袁治政连续参加了3届汉马,遗憾的是今年没有中签。
  “每周四晚在汉口江滩夜跑,成了队员的习惯。”袁治政说,目前武麒麟跑团成员有74位,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大家自费定制了统一的队服。每周四晚7点,汉口江滩防汛纪念碑前,武麒麟跑团队员都会相约夜跑。“身体好了,子女也就没了后顾之忧,我的第一个目标想跑到70岁。”
  【编辑:朱曦东】
  (作者:徐锦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