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骗取45万“茶水费”挥霍一空,获刑7年且被责令退赔
2019-04-14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 只要有钱,不用摇号,就能帮忙买到房子;对于不具有购房资格的外地居民,还能帮忙解决武汉户口……男子李某对外夸下海口,骗取了2名购房者45万元的“茶水费”。这些钱被被赌博、挥霍一空后,李某自知无法兑现承诺,主动自首。1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汉阳检察院获悉,李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且被责令退赔全部犯罪所得。
  90后男青年李某(化姓)是一名房屋中介从业者,而本案被害人也均与他是同行。被害人之一小珠(化名)在职业考试时认识了李某。2018年4月,武汉新房房源紧俏,小珠受外地客户所托,寻找某楼盘房源。听说李某能办理武汉户口,并取得购房指标,小珠便分三次打给李某13.5万元。到6月下旬,见户口仍没办成,小珠便要求李某退回1.5万元,李某照办。后楼盘开盘时,李某称资料交晚了,要求小珠买该楼盘的下一期。由于客户不同意,小珠便要求李某退还剩余12万元。李某谎称第二日答复,其实他已将钱用光。
  据李某供述,他以同样的方式,还骗取了另外一名房屋中介33万元“茶水费”,这些费用均被他在网上赌博时输掉,而他本人没有拿到购房指标的能力。
  2018年6月底,李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由于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45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汉阳区人民法院鉴于其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
  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表示,收取“茶水费”是国家从严打击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王德胜 鲁昕)
  【编辑:朱曦东】
  (作者:贾雪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