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北京》19日上映,走进“洋北漂”生活,龚琳娜夫妇入镜
2019-04-1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见面会现场,左边为制片人毛成胜,右边为导演万剑英 记者邱晨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邱晨)讲述“洋北漂”在北京追逐梦想的纪录电影《Hello 北京》即将于4月19日全国公映。14日下午,影片在卢米埃影城举行武汉首映观影及主创见面会。该片收录了包括歌唱家龚琳娜、老锣夫妇在内的五位外国人的“北漂”故事。导演万剑英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以“洋北漂”作为影片切入口,是因为“他们跟大部分‘北漂’差不多,心酸程度都是一样的,我在想如何从新的角度诠释这种‘漂’的感觉。”
  纪录电影《Hello 北京》真实记录了来自德国的音乐家老锣,来自英国的创业者江森海、韩杰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银行家哈希博,留学生何瑞玛在中国北京当“洋北漂”的故事。
  长江日报记者提前看片发现,跟大多数人对“外国人在中国活得会非常轻松”的固有印象不一样,电影中的五位主角除了老锣之外,其实生活的并不太容易。最初来中国是为了学功夫的英国人韩杰,当梦想被现实压倒之后,他选择跟大多数中国父亲一样,为了家庭和孩子而拼命工作,甚至发高烧也不敢停歇,其真实的生活状态和质朴的父爱很能触动观众。
  影片的制片人毛成胜来自湖北,他在武汉读完大学后就在北京开始了长达20年的北漂生涯。“把他乡变故乡,是我们当下大多数人的一个写照。电影里的这些老外,在中国最短呆了8年,最长25年。他们取得同等高度的成绩,付出的努力和承载的压力比我们要多得多,这个项目其实就是为漂泊者明志,算是给我们所有在他乡漂泊者的一个勉励吧。”
  导演万剑英则表示,虽然最终只有五个外国人的故事呈现在电影里,但其实差不多选了一两百个人。在拍摄的过程中,导演希望影片的视角更加平民化一些。“其实他们跟大部分‘北漂’差不多,心酸程度都是一样的,我在想如何从新的角度诠释这种‘漂’的感觉,希望大家能够感同身受。”
  【编辑:符樱】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