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佣金诱人交会费办“入职”,钱一到手就找理由踢出群并拉黑
2019-04-15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5日讯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国安办主办,武汉市委国安办承办的“国家安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昌区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举行。
  上午8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放鹰台社区“国家安全志愿宣传队”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现场的《国家安全主题图片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它向大家提供了不少防范网络安全、金融安全,以及海外利益安全的实用信息。


  展览中提到,随着网络诈骗手法翻新,网络诈骗逐渐呈现出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等特性,一些社交网络和第三方支付平台成为犯罪嫌疑人利用的工具,还需群众擦亮眼睛,增强防范意识。
  例如,一些不法分子以给“抖音”视频做推广就能拿高佣金为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聘兼职广告,吸引侵害目标。应聘人需按要求预交会费,办理“入职”手续。不法分子在收到应聘人会费后迅速提现,然后以其不能完成拉人头任务为由踢出群,并将其从微信联系人中删除。应聘人既拿不到佣金,也要不回预交的会费。而当有关部门追查时,发现不法分子微信绑定的都是他人银行卡,注册身份也并非本人。


  放鹰台社区外,主办单位还在青山区青和居社区、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汉阳区江欣苑社区、东西湖区石榴红鸦渡社区、黄陂区王家河社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社区等6个分会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王芳 许春春 肖霄)
  【编辑:朱艳琳】
  (作者:胡雪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