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天兴洲大桥打围,这些路段可能堵车
2019-04-16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天兴洲大桥变为双向2车道】
  今天0时
  天兴洲大桥开始打围施工
  半幅桥面将封闭
  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2车道
  7:00开始单双号限行




  昨晚10点多,打围开始前,天兴洲大桥上的货车络绎不绝。
  施工期间,天兴洲大桥的通行能力将下降至3000辆/小时,远远无法满足目前平均6500辆/小时的通行需求。
  武汉交警建议
  驾驶员请尽量绿色出行。货车可避开早晚高峰,错峰出行。如必须在高峰出行车辆,建议提前规划线路。
  小型客车建议提前绕行二七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武汉公铁隧道、长江隧道等其他过长江桥隧。
  重型货车建议提前绕行武鄂高速、绕城高速、阳逻大桥、武麻高速。
  天兴洲大桥早晚高峰失去货运通道功能>>>
  施工期间,每日7:00~9:00、16:30~19:30,天兴洲大桥禁止重型货车(核定载质量12吨及以上)通行,对于违反规定的车辆,武汉交警将以“违反禁令标志”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同时货运车辆严禁在三环线、谌家矶大道、和平大道等相邻道路违法停车等候,武汉交警将在施工期间加强对以上道路的巡查,对于违停车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天兴洲大桥丧失快速路功能>>>
  施工阶段,天兴洲大桥对小型客车(出租车属公共交通,所以不受单双号限制)采取了每日7:00~20:00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的措施。对于违反规定的车辆,武汉交警仍将以“违反禁令标志”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即使采取了各项限制措施,天兴洲大桥的通行也非常脆弱,一旦出现坏车、事故车,车辆排队将快速向三环线的两岸接线蔓延,可能会影响至汉口的南湖村立交(解放大道)、青山的友谊大道立交。
  和平大道、谌家矶大道可能出现明显的交通拥堵>>>
  施工初期,部分驾驶员可能利用最近的和平大道、谌家矶大道绕行,但由于和平大道有地铁5号线站点施工、谌家矶大道出城方向有汉施公路改造施工,导致这两条道路自身条件差,疏散能力不足,因此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
  【东湖隧道首次全线停电】
  昨晚
  东湖隧道双向突然断电
  全线实行临时性管制


  经过连夜抢修
  东湖隧道电力设施故障已修复
  今天04:18分隧道内恢复照明
  5:00正常开放交通


  这是东湖隧道自2015年12月28日通车以来,首次出现全线停电。


  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交通大队了解到,此前隧道内曾出现过小范围、短时长的停电,但这样大面积停电是首次发生,所幸隧道内停电后,未发生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


  昨晚,东湖大队临时封闭东湖隧道各出入口,辖区各提示电子屏显示“隧道内照明故障 禁止通行”字样,东湖交警在隧道外各重要路口安排警力现场疏导车流。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夏奕 通讯员张鹏 刘晓阳 项琛
  ◇ 昨日,武汉市发布空气质量小结:今年头102天,武汉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1天,同比增加3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持平。
  ◇ 湖北出境旅游又添新目的地——4月29日起,武汉出发可直航飞往缅甸,每周三班。昨日,六款“武汉直航缅甸”旅游新产品同时发布。


  ◇ 把秸秆、稻秆变新能源,昨日,中国代表团武汉光谷蓝焰自主研发的“第四代生物质热解炉”荣获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和优秀发明家金奖。


  ◇ 4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税率下调,手机、汽车等相继推出“降价”声明。目前,武汉许多超市也推出了价格调整内容,你感受到“降价”了吗?
  ◇ 昨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严控非洲猪瘟疫情,消费者从正规售卖点购买的猪肉,都可以放心食用。


  ◇ 昨日7时许,武胜路附近,有市民看见一个毛茸茸的小动物挂在一辆行驶的轿车排气管上。汽修人员提醒:车主启动车辆前,可按喇叭赶走睡在车底的小动物。


  ◇ 13日晚,武汉市白沙洲大道凌吴墩公交站旁的10kV供电环网柜遭到人为破坏,直接经济损失84万余元,市民如遇到不法分子破坏电力设施请报案。
  ◇ 本周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湖北省发布肿瘤登记数据:肺癌、乳腺癌分列男性与女性恶性肿瘤发病首位。
  ◇ 30岁的吴强去年底成为二孩爸爸,经济和养育的压力,让原本爽快能干的他变得拖拖拉拉,说话唠叨做事纠结,求医后被诊断为“产后抑郁症”。


  ◇ 近日,市民李先生在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中北路岳家嘴至汉街段路面有大小坑凼约50个,存在隐患。武昌区建设局回应,车行道4月底应能完成修复,辅道、人行道6月底完工。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硚口区、汉阳区将集中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 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东湖绿道春意盎然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今明两天,武汉天气晴好,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0℃,18日将迎来一次弱降水。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12℃~26℃,偏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14℃~30℃,偏南风2到3级转3到4级。
  塔尖在大火中坍塌


  新华社 图
  当地时间15日晚,法国巴黎著名地标巴黎圣母院突发严重火灾。据法国媒体报道,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扑救,消防部门称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得以保存和保护。两座塔楼获救,但此前木制的塔尖已经在大火中倒塌。起火原因很有可能与现场的修缮施工有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山东济南一制药厂发生事故
  致10人死亡
  昨日15时37分,济南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现场作业的10人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无生命危险。经环保部门检测,对周边环境未形成影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滴滴顺风车公布整改进展:
  持续加强用户信息筛查


  昨日,顺风车官方微博发布了“滴滴顺风车致大家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了顺风车在下线期间的反思,公布“回归顺风车本质,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去掉个性化头像和性别等个人隐私信息显示”等五大整改措施方向。
  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
  对奔驰汽车金融开展调查
  针对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中国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开展调查。银保监会称,将根据调查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分钟从北京西站到新机场
  京雄城际铁路铺轨


  昨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李营段的施工现场,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放送龙头的推力下,经顺坡架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
  小伙抽烟逼停高铁十几分钟
  或遭禁乘火车半年处罚


  14日,由西安开往青岛的G1857次列车,行驶至胶州附近时,因有人在厕所吸烟被逼停十几分钟。肇事乘客已被乘警控制处理。根据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限制其购车票的有效期为180天。


  近日,一女士爆料,自己应聘成都一家公司销售经理一职,面试时竟是与面试官及另外两位应聘者一起打麻将。面试官表示,打麻将能在短时间内考察一个人的言行品性和谋略思维。你怎么看?






  人字有两笔,一笔写执着,一笔写放下。心宽一寸,路宽一丈。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有人生风平浪静!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