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氢能汽车明年四季度量产,2021年要卖到全世界
2019-04-1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格罗夫氢能汽车样车 记者胡九思 摄(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邓志鹏 李金友)“上个月在光谷亮相的国内首款氢动力SUV将于明年四季度正式量产上市,2021年我们还将投产一款氢动力轿跑车,并在同年正式启动海外市场,要把汉产氢能汽车卖到全世界。”16日,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义国在上海车展上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3月20日武汉格罗夫公司宣布氢能动力首台样车研制成功,并向全球发布。时隔一个月后,格罗夫一口气在上海车展推出了三台氢动力乘用车,包括两款中大型SUV和一款全球首发的高端氢能运动轿跑车。

这三款氢能源乘用车,均由碳纤维打造超轻量化车身,使用氢燃料电池堆,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而且加氢一次,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排放物则是零污染的水。

武汉格罗夫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光谷地区建设一个5000辆的产能工厂,明年起,在国内一线城市成立销售网点,2021年开始向二线城市扩张,2022年进入三线城市,完成全国城市全辐射。

“目前氢动力乘用车的售价看上去有点高,但国家出台了氢燃料汽车相关补贴政策,对氢动力乘用车最高补贴20万元,地方政府也同样给予最高20万元的补贴,补贴后完全在消费者可承受的范围内。”郝义国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