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腿部擦破皮竟然不能走路了,去医院才发现和糖尿病有关
2019-04-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周曌)8天前,69岁的王珍珍女士左腿上擦破了皮,没想到一周后,她竟然无法走路。

  

  糖尿病人测血糖 新华社发

家住汉口唐家墩附近的王珍珍,平时除血糖较高外,身体状况还不错。8天前,她买菜回来路上,不小心擦伤左腿,当时也没当回事。

3天后,王女士的伤口不仅没有收口,而且红肿愈发严重,左下肢出现水肿,用手一按一个坑,腿部力量也非常弱。4月15日早上,王女士发现自己没法下床走路了,腿部肌肉紧张得揉也揉不开,赶紧让丈夫送自己到武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就诊。

血液检查结果显示,王女士血糖高达13.2mmol/L,远高于正常值。家人也证实王女士早在9年前,就发现患糖尿病,由于没有对生活产生影响,所以饮食上没有控制,担心长期服用降糖药物会对身体有副作用,也一直没有规范服药。主治医师罗锟说,王女士此次突发下肢肿胀无力,走不了路,与高血糖状况下外伤引起感染有关。

罗锟叮嘱王女士,一定要管住嘴巴,定期服药。糖尿病患者首先要控制好血糖,而像王女士这种情况,出现皮肤破损,要引起高度重视,可自行消毒处理,如果伤口没有好转,一定要及时就医,否则伤口不愈合,会引起更大麻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