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最近公交地铁站均超2公里,汤逊湖畔一小区业主吐槽住在“孤岛”上
2019-04-17 11: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记者刘海锋)位于江夏区汤逊湖畔的中建汤逊湖壹号小区所处的地方叫作红旗岛,有市民反映,该小区门口无地铁无公交,走到最近的公交站也要25分钟,连网约车也懒得来。有业主吐槽,自己住的不是红旗岛,更像是一座“孤岛”。


  位于汤逊湖环湖路的汤逊湖壹号楼盘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记者实探,从小区门口步行到最近公交站需要20分钟以上。对此,相关部门回应:目前,该小区沿线公交已有了规划。
  步行至最近公交地铁站要20分钟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上,针对中建汤逊湖壹号出行问题的留言屡见不鲜。
  4月16日,长江日报记者实地探访。记者首先乘坐地铁七号线到达大花岭站,此时地图显示,从地铁F口到中建汤逊湖壹号西门距离约2.5公里,地图推荐的步行时间为36分钟。记者快步行走,大约25分钟后,才沿着环湖路步行到达小区西门。


  该路段车辆量较少,的士也少见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距离小区最近的公交车站,地图上显示站名为文化大道星光大道口,从小区东门到该站点的距离也有2公里左右。记者步行前往该站点,全程20分钟,该站点途经的公交线路有905路、908路和J10路。即便骑共享单车前往最近公交站及地铁站,时间也都在10分钟以上。
  一位抱着小孩的女士坦言,抱着孩子既不方便开车,也不方便骑车,只能硬着头皮走,每次差不多要半个小时才能到公交站。
  在附近绿道散步的阮先生说,自己刚刚退休,来这里帮子女带孩子,因为出行问题,平时活动范围非常有限。“这好的路,搞不懂为啥不通公交。”
  物业提供免费专车仍难“解渴”
  在中建汤逊湖壹号西门附近,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一辆蓝色的大巴车驶来,在此等候的业主们陆续上车。约20分钟后,这辆大巴又从另一方向回来,停在路边。司机说,这是物业给业主提供的免费专车,名为“壹号专车”,以缓解业主公共出行的难题。


  居民只能搭乘楼盘的摆渡车到公交车站和地铁站 记者詹松 摄
  据了解,周一至周五,“壹号专车”早高峰起点站为高层站,每隔20分钟一趟,共10趟。其余时间起点则在别墅站,间隔时间从30分钟到40分钟不等。周末发车时间延后,班次也相对减少。行车路线是沿着别墅站经由星光大道、江南新天地、大花岭地铁站、金樱街站等地,绕环路回到小区。
  业主敖先生说,小区总户数约5000户,目前入驻率还不高,等住满了,一台大巴显然不够,而且物业也不可能永远提供这种服务。


  路边的公交站牌早已经模糊不清,更没有公交车停靠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环湖路上看到一些残留的公交站牌,早已破旧不堪。业主陈先生说,曾有921路在小区设站,但一天只有几班车,后来说是“资源浪费”取消了。
  已规划了公交线路,通车时间待公布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发现,2014年11月,921路公交开通,首末站由汤逊湖壹号至中山路武昌火车站。不过,在2016年12月28日取消了。当时,江夏区公交公司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复:因线路走向基本与908路重合,为避免资源浪费,公交线路优化对921路进行了取消。
  该小区居民何时能坐上公交?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办表示,此前已规划了一条经环湖路、文化大道、大花岭街、红花路、金樱街、文化大道、环湖路的公交线路,但由于大花岭区域没有规划建设公交停车场,造成该条公交线路暂无法开通。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协调江夏区政府对公交场站建设进行审批工作。
  江夏区公交办回复称,环湖路区域确实存在公交空白,已经多次协调公交企业,要求调整公交线路对该空白区域进行填补,但由于该区域周边没有规划设置公交站场,造成公交线路无法布局。


  记者詹松 摄
  据介绍,目前,中建汤逊湖壹号沿线公交已经有了规划,具体线路规划和开通时间将会在正式出台后向社会公告。
  【编辑:刘思】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