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小偷偷电动车研究电路,被审讯时还大谈“电路经”
2019-04-17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朱某被抓现场 通讯员罗维舟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 退休男迷上研究电路,为获零件竟盗走电动车,警方抓住他审讯时他还大谈“电路经”。近日洪山警方抓获这名“极客”,追回被盗电动车。
  3月27日23时许,市民冯先生向洪山张家湾派出所报警称,他花2800元买的电动车在小区门口被盗了。民警调看视频发现,一穿雨衣的男子将电动车推到3公里外的另一小区内,通过走访找到嫌疑男子进入该小区某楼栋,民警发现被盗电动车被锁在该楼栋顶楼的楼梯栏杆上,车中电瓶已被拆走。
  经过反复分析监控资料,民警锁定嫌疑男子住在9楼并很快确认其身份,就是2018年5月曾因盗窃电动车被警方处理的朱某。4月16日,民警喻剑、唐三扬带领派出所快反队将朱某抓获。
  经查,63岁武汉男子朱某退休后喜欢研究电路,案发当晚他在一废品回收站门前见一台没上锁的电动车就悄悄推走,带到自家顶楼后将车零件全部拆卸,随后拿回家测试性能。
  民警在朱某家窗台上发现大量电路零件,其中也包括被盗电动车的电池。朱某在审讯中还兴致勃勃向民警展示“研究成果”,表示经测试他偷来的这辆电动车电池性能较差,因此闲置。
  17日,朱某因涉嫌盗窃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祝洁】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