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港铁路倒水河特大桥最长连续梁合龙
2019-04-17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 4月17日,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新港铁路倒水河特大桥最长连续梁顺利浇筑合龙。


  最长连续梁合龙现场 中铁七局提供
  中铁七局项目书记高剑介绍,大桥所在的新港铁路3标段全长22.767公里,施工内容包含特大桥5座,其中倒水河特大桥为项目控制性工程。
  倒水河特大桥全长7825.75米,共218个墩,桥梁有4处采取连续梁施工,分别跨越倒水河西堤、倒水河主航道、阳大公路以及天翔路。本次浇筑的梁为全桥最长连续梁,长209.4米,分29个浇筑段,跨越倒水河预留主航道,是全线架梁通道的瓶颈工程。


  最长连续梁合龙现场 中铁七局提供
  为解决跨河施工难题,项目部前期通过钢管打入河底以下6米深,搭建出一条2公里长的栈桥和2.5万平方米的施工作业平台,方便桩基施工;并用长19米、宽15米、高12米的钢板桩在水中筑起长方形围挡,抽干其中的河水,进行水下承台和墩身施工。


  最长连续梁合龙现场 中铁七局提供
  新港铁路建成后将通过黄冈、滠口等站接入京九、京广等铁路,后期将与武汉新港阳逻国际港集装箱码头连接,实现铁水联运,提升阳逻国际港口竞争能力。 (记者王谦 通讯员车春兰 雷霄)
  【编辑:符樱】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