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大道绕城高速至左岭新城段,预计本周末亮灯
2019-04-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17日,一辆301路城际公交车在高新大道的暮色中行进,记者杨荣峰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记者杨荣峰)301路城际公交“不走夜路”,往返光谷与鄂州黄冈黄石等地难的城市通勤族的这块心病,背后原因环环相扣(长江日报融媒体16日报道)。4月1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高新大道绕城高速至左岭新城段预计本周末亮灯。
  301路城际公交,是武汉市连接光谷和鄂州葛店南站城铁的唯一一条公交线路。每到周末,城际通勤族依靠这趟公交车抵达城铁站点,往返于武汉和鄂州、黄冈、黄石等地。
  近日,不少城际通勤族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301路“不走夜路”,导致葛店南站非法运营车聚集,通勤难成为他们的一块心病。
  长江日报记者连日探访发现,城际通勤族的心病,病因环环相扣:301路末班车晚7时就收班,城际通勤族无奈选择非法运营车;301路之所以“不走夜路”,是因为高新大道路灯不亮致行车安全存隐患;“瞎眼”路灯则是沿线工程施工破坏电力通道所致。
  4月17日傍晚,长江日报记者在高新大道绕城高速至左岭新城段看到,每隔约30米,就立着一杆路灯,路灯仍未亮。傍晚7点,天微暗,月亮挂在天空,一辆301路贴着高新大道辅路缓缓行驶。
  长江日报记者从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加快施工进度,高新大道绕城高速至左岭新城段预计于本周末全部点亮。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去年12月份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回复称:“地铁集团表示12月底可完成电力通道修复工作,待被损坏的电力通道恢复后,我司即可安排施工单位进行后续施工,预计2019年3月底亮灯。若地铁集团在12月底仍未完成修复工作,则亮灯时间顺延。 ”
  4月16日长江日报融媒体《武黄武冈城铁没到站,对接公交已收班,难倒城际通勤族》报道中,地铁集团向长江日报表示,地铁集团已于2018年12月修复完电力通道。
  为何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未能在2019年3月底亮灯?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未正面回复长江日报记者。
  4月17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301路所属的武汉光谷公交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高新大道绕城高速至左岭新城亮灯后,将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向线路管理等部门报告申请延长运营时间。
  【编辑:符樱】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