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分08秒,武汉队列中超净比赛时间榜首
2019-04-18 15:37:00 来源:

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武汉卓尔1:0战胜北京人和。图为韩鹏飞在比赛中。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陈开 马万勇)本周末,中超将迎来本赛季第6轮较量。而据最新出炉的榜单显示,前5轮过后的各队比赛净时间均值,卓尔以57分08秒高居榜首,天津天海和广州恒大则分别以56分31秒、54分40秒分列二、三位。

今年2月在苏州举行的2019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动员会上,中国足协表示希望在2019赛季推动职业联赛迈上新台阶,提出新赛季各个俱乐部要将提升净比赛时间作为第一任务。足协设立了中超净比赛时间60分钟的目标,同时出台相关奖惩制度细节:设立净比赛时间奖励基金,单场净比赛时间达到60分钟的,奖金每场10万元;整个赛季净比赛时间最高的球队,将奖励100万元。

对此,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曾解释:联赛好不好看是和节奏快不快联系在一起的。节奏快了,比赛肯定好看。中超和欧洲五大联赛有5分钟左右的净比赛时间差距,要努力赶上去,增加中超的精彩程度。

不过就目前看来,60分钟的净比赛时间,对中超而言是个相当有难度的目标。本赛季中超前5轮战罢,只有3场比赛达到了60分钟这个标准,其中就包括首轮武汉卓尔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甚至第二、第三、第五轮,中超没有任何一场比赛的净时间达标。

除与北京一战,武汉队净比赛时间达到61分48秒,两队平分了中超的10万元奖励外,武汉队次轮对阵人和的净比赛时间为57分09秒,即使是上轮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焦点战,也达到了54分钟以上。而相比武汉队的场均57分08秒,目前中超净比赛时间最少的球队只有场均47分32秒,换句话说,相当于武汉队每场比赛比该队能多踢将近10分钟。

尽管净比赛时间与球队实力、成绩没有直接联系,但却直接涉及联赛的整体形象。从本赛季中超多场比赛情况来看,自身失误过多、频繁犯规、冲突和争执不断,都是让比赛过程支离破碎,令净时间大打折扣的主要原因。

敢做干净足球的先锋|陈开开讲

【编辑: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