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与公园间围墙开裂吓坏居民,记者探访:已新建围墙消除隐患
2019-04-18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家住武昌区小龟山彩电中心小区的市民李女士在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liuyan.cjn.cn)反映,该小区与在建的小龟山文化金融公园之间的围墙存在开裂现象,且向小区内倾斜,加上公园内的大树无人修剪,常有较粗的树干被风吹断掉落到小区过道内,存在安全隐患。


  据李女士介绍,小龟山文化金融公园与小区仅一墙之隔,但公园地势较高,围墙的高度差不多与小区二楼持平,且向小区一侧倾斜。因年久失修,3月底院墙出现开裂现象,存在倒塌的危险。
  由于围墙下方就是小区进出过道,一旦倒塌肯定会伤及行人,这让居民们十分担忧。另外,公园围墙旁长着几棵树,居民担心树根的生长会加快围墙开裂,遇到刮风天气,常有粗壮的断枝掉入小区过道,恐伤及行人。
  4月8日,中南路街道办回复称,已经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相关单位联系,对压住围墙的两棵树进行了清理。


  4月18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彩电中心小区看到,小区与公园之间的围墙修葺一新,由于水泥未干,仍用围挡围住。围墙上方只剩两棵较大的梧桐树,但枝干有修剪的迹象。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小区墙面上张贴着一张3月底的公告,公告内容是该围墙年久失修局部开裂,为避免给居民造成安全隐患,小龟山文化金融公园项目部将委托施工单位新建和加固围墙。
  小区居民透露,围墙是在上周刚刚修好的,大概施工了一周时间,看起来比过去结实,希望能定时修剪树枝。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在建的小龟山文化金融公园原先是湖北电建一公司小龟山厂区,面积约100亩,生产性功能逐渐退化后,转为仓储功能。2017年,武昌区提出将该处作为华中新金融产业园的重要核心之一,构建培育金融、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绿色金融文化主题公园。小龟山项目部工作人员透露,该处未来更多将作为商业用途,并非市政公园。


  不过,针对居民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小龟山项目部工作人员说,原围墙开裂处实际上是一栋废弃的房屋,旁边长了几棵野树,墙体开裂后,他们马上用挖机将房屋拆除,挖掉了野树,并立即联系施工单位着手修复加固围墙,下方为钢混结构挡水墙,上方铺设砖墙。“树根穿不透钢混墙体,不用担心开裂。”
  针对围墙旁边树木修剪问题,湖北电建物业工作人员说,等物业进驻后,会对公园绿化进行常态化管理。
  【编辑:刘思】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