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一个软件搜出一堆版本,这些APP遗骸绕晕网友
2019-04-18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陈智)近日,下载武汉地铁乘车软件“Metro新时代”无法扫码进站,对比才发现此软件两个版本就像“双胞胎”一事引发热议?到底该下载哪一个?这个问题往往会把网友“绕晕”。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这种情况并非个例,在网络上搜索各地的乘车软件,如“Metro大都会”“杭州公交”也会出现多个下载链接的情况,长江日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探访。


  手机搜索会出现多个“Metro新时代”


  搜索“Metro大都会”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分辨官方最新版本,软件下载网站也很“懵”
  同一款软件为何会出现多个下载链接?新旧版本为何会同时存在?长江日报记者拨通了西西软件园网页下方的监督电话,网站工作人员回应:“我们也很‘懵’。相关的应用很多,有的时候很难从中分辨出官方版本、最新版本,我们也确实没有精力及时维护。”
  工作人员坦言,他们的后台会直接从网络上抓取一些大型应用平台的数据,如果这些平台没有更新,他们也不会主动去更新和维护。多个平台抓取来的数据难免会发生重复,所以就会产生一个软件多个下载地址的情况。
  APP遗骸现象普遍存在,不及时清理会挤占网络
  “APP遗骸现象很多,而且非常普遍。”APP开发业内人士介绍,“我们看到的类似西西软件园这种软件下载网站为了导流,会在全网抓取应用的相关数据,他们只负责抓取,并不会审核。”
  当用户下载了旧版本,软件会提示用户更新,只有更新了才能正常使用。若版本太旧,掉的层次太多,则会出现更新“断层”,出现安装问题、技术问题,导致软件无法使用,给用户带来损失。打个比方,版本1能更新到版本2,而不能直接更新到版本5。
  “数据中心会越来越大,如果没有那么多的资源来存储的话,就需要及时清理。”业内人士表示,在网络上存在的这些APP遗骸若不及时清理,就会挤占网络,也会给用户带来很多干扰信息。“所以,下载APP的时候,一定要去官方渠道下载,这样最保险。”
  其实,大多数官方渠道只有一个下载选择
  那么,如何正确搜索武汉地铁官方乘车软件呢?“Metro新时代”软件的技术开发人员表示,手机用户一定要在官方渠道搜索,输入“Metro新时代”就会显示官方软件。建议乘客不要用手机搜索软件来查找APP,以免搜索到一些不正确的软件或者过时版本,影响正常出行。
  长江日报记者分别在苹果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市场和小米应用商店搜索“Metro新时代”,都有且仅有一个应用选项,均为2019年4月9日“武汉智慧地铁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新版手机软件,版本为3.6.8。在应用宝、豌豆荚两个应用市场并未搜索到“Metro新时代”。
  目前,最新版的下载软件图标为蓝色。如果乘客实在无法辨别软件的真伪,可到车站找工作人员索要二维码,就能够正确下载官方乘车软件。 (部分资料来源于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编辑:刘思】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