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抹布当街晾晒,东西湖一商户被罚款50元
2019-04-1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商户将毛巾晒到路边,影响环境。(城管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何丹)马路对面就是便民晾晒区,就因偷懒不想多走两步路,数次在门口支架子牵绳子来晒抹布。4月17日,常青花园一名商户收到城管部门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并被处以50元罚款。
  17日下午,常青花园城管队员巡查经过康居三路时,发现有一个搭满了五颜六色抹布的挂杆搭靠在路边的大树上,湿淋淋的抹布一直向下滴水,地面上已是一滩水痕。“本来路就不宽,这么晾晒也太不文明了。”行人指着挂杆说。
  常青花园城管队员迅速找到在此处晾晒的店主黄老板,对他说:“之前就跟您说过,晾晒毛巾请挂到对面的晾晒区,您晒在门口既不雅观也影响市民通行。”城管队员拿着法规小读本指着相关条例向店主宣传。随后,城管队员对店主下达了《当场处罚决定书》,并根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的相关规定处以50元罚款,责令店主立即清理晾晒物品,要求其遵守文明晾晒公约。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常青花园城管就根据辖区内出现的临街违规晾晒物品行为,通过微信商户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倡导文明晾晒,对洗车行、美容店、副食店等容易在路边护栏、路灯杆、路名牌等设施上吊挂毛巾、衣物的门店进行了“面对面”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及时制止和劝阻不文明行为,并因地制宜地为有晾晒需求的商家献计献策。
  多数经营者表示理解,认同城市的发展需要文明晾晒,支持“文明晾晒江城接力”行动。接下来,常青花园城管会进一步联系社区、物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商户代表进行商议,积极谋求解决对策,为商户、居民文明晾晒、科学晾晒提供便利,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不文明晾晒行为。
  【编辑:金鑫】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