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级干部带职能部门进企问需,收不到欠账等问题被当场承诺尽快解决
2019-04-18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我们承诺,对人才应保尽保,绝不打折扣。”17日下午,在江岸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进企业”座谈会上,江岸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提高待遇的诉求,回应坚决。


  “走进企业”座谈会上,11家企业负责人与职能部门面对面,提出建议诉求。记者宋磊 摄
  新一轮“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活动推进以来,全市局级干部、职能部门积极响应,开展各类“走进企业”活动,践行“企有所呼,我必有应”,切实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
  “走进企业”座谈会上,11家企业与江岸区10家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一方提建议、诉求,一方作回应承诺,现场气氛热烈。
  鸣辰建设负责人反映,该企业承接的多个市级市政项目,因种种原因,迟迟收不到相关单位的工程款,希望得到解决。江岸区科经局负责人对此承诺,该局正在推进辖区企业清理欠账工作,将马上把鸣辰建设的情况反映到江岸区建设局,协调市城乡建设局清欠办等职能部门反映问题,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让企业欠账尽快清零。
  “企业之间很陌生,需要好好‘粘合’一下。”会上,中信泰富、国华人寿、仲量联行等企业负责人都表示,所在区域企业扎堆,但相互少有联系,需要相关部门组织活动提供沟通的机会,以发展潜在客户,或寻求共赢点共同发展。
  对这些建议和诉求,江岸区委组织负责人回应,下步将以“辖区一家人”理念,打通隔阂,多开展职场人才联谊活动,通过人才间的联谊把不同企业联系起来。
  “因企业项目早于政策出台日期,未能享受到文化企业政策支持,希望能够比照享受”,朝宗文化负责人会上讲出苦恼,希望打通“瓶颈”;中赫品创负责人指出,据观察,武汉市中小微企业经常缺席各类政策宣讲活动,对相关扶持政策普遍不清楚,建议相关部门联合举办政策宣讲活动。
  “马上制定信息沟通对接机制,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江岸区地方金融工作局随后承诺。江岸区科经局负责人回应,将制定方案,拟每月举办一次政策宣讲活动,进企业、进园区。
  会后,不少企业负责人反映,“走进企业”务实有效,扎根武汉发展壮大越来越有信心。(记者宋磊 通讯员张立 李志勇)
  【编辑:付豪】
  (作者:宋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