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事局推出20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预计今年75%项目可网上办
2019-04-19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 法律法规可通过微信“掌上”查询;政务服务实施“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船员考试费和港口建设费扫码支付;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可办理率从去年的32% ,今年有望达到75%……4月19日,长江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20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持续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长江海事局法规处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江海事局权限范围内的海事行政审批事项共有28项,审批项目网上可办理率共9项,占总数28项的32%。为此,长江海事局制定《长江海事局海事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实施计划》,2019年将继续推动网上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是船舶国籍证书核发、船舶注销登记、船舶进行散装液体污染危害性货物水上过驳作业审批等12项,届时海事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可办理率可达75%。到2020年将继续推动增加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船舶进入或穿越禁航区许可等5项网上行政审批事项,届时海事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可办理率可达92%。
  长江海事局近日在长江沿线投放配备了10台船舶燃油快速检测设备,检验科学快速,三分钟就出结果。同时,将推动长江干线重庆、武汉、南京等13处洗舱站的建设,推动沿江17个自动气象站与2个水上平台自动气象站的建设,为长江干线航运企业、船舶、船员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水上交通安全信息服务。推广北斗船用智能终端,为船公司提供综合性的基础管理平台,为涉水用户提供米级到分米级的定位导航服务。
  长江海事局负责人说,他们将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推行船员证书异地办理、内河船员考试和发证一次性申请,试行证照快递送达,推行多元化缴费方式,实现船员考试费和港口建设费扫码便捷支付。(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谢军 陈利波)
  【编辑:朱曦东】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