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羽毛球亚锦赛吸引十多家海外媒体报名
2019-04-1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记者余国华)本月23日,2019羽毛球亚州锦标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开战,虽然这是武汉连续第5次举办该赛事,但是今年的亚锦赛不同凡响,受到海外媒体的强烈关注。


  截至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亚锦赛组委会已经收到十多家海外媒体的报名,其中最多的是日本媒体,他们不仅派出了文字记者,还有电视记者。日本羽毛球近几年水平提高得比较快,加上东京奥运会日本是主场,他们希望在羽毛球项目上能斩获金牌,因此关心亚锦赛是必然的事情。除此之外,还有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媒体报名,《欧洲时报》也专门安排了一名图片记者来武汉报道赛事。
  全亚洲的羽毛球精英更看重今年的亚锦赛,中国国家队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这次5块金牌都要争。而因为连续举办亚锦赛,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来自亚洲各国的羽毛球迷都会到武汉来看球助阵,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助威。当然也有拥有“地主”之利的,阿阮是越南人,在武汉体院读研究生,每年亚锦赛他必到现场,看球之余,越南国家队有什么事情需要他做,他随时可以帮得上忙。阿阮已经是中国通了,会说武汉话,微信用得溜,平时还教小孩子打羽毛球。阿阮说:“中国的羽毛球水平高于越南,说穿了还是因为小孩子打羽毛球的人数多于越南,教练教得也好,中国人讲什么事情,都要从娃娃抓起。”
  当然,海外媒体最关注的还是竞技成绩,虽然印度此次没有派人来武汉,但印度媒体仍然关心今年的亚锦赛。《印度时报》这样报道:2019中国武汉羽球亚锦赛将于4月23日点燃战火,目前稳居世界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因故退赛无缘亚锦赛三连冠,这代表印度选手辛杜和内维尔的机会来了。《印度时报》特别指出,自1962年首届亚锦赛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位印度选手曾拿下过冠军,希望这一次能在武汉如愿。
  【编辑:付豪】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