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训练边说笑,国羽姑娘们轻松备战武汉亚锦赛
2019-04-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记者余国华)2019年武汉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2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开赛。中国羽毛球队20日晚抵汉,此后两天,都在武汉体育中心训练馆维持一天两练的节奏。
  中国羽毛球队22日上午的训练安排在9点~11点,室外天色有些阴沉,室内的队员们神情自若,边打边说笑,可见轻松。
  国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近期表现良好,她们以一种“以赛代练”的心态来看待亚锦赛,“我们主要是要找好状态。”谈及今年全英赛上战胜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女双冠军,她们表示“战胜这对日本组合非常不容易,中间也遇到很多困难,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对于明年奥运会的展望,“凡晨组合”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打好奥运积分赛,先确保参赛名额,“如果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当然也希望能在东京拿牌。”
  从2018赛季开始,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表现出色,谈到近期的竞技状态以及和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之间的交手时,陈雨菲表示:“(随着)自己状态越来越好,能力越来越强,跟日本选手在场上对抗时,表现会比以前更好一些。自己在力量和体能上也有所进步。”陈雨菲表达了对今年参加亚锦赛的期待,“希望能比去年更好”,去年她在武汉亚锦赛上获得女单亚军。
  赛会女单5号种子何冰娇谈到本届亚锦赛时表示:“虽然因达农和戴资颖缺席,但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山口茜等人实力强劲,所以比赛并不会轻松。想要打好后边的比赛还是要认真做好赛前训练。”陈雨菲因为首轮比赛的对手马来西亚选手吴堇溦受伤退赛,所以直接晋级下一轮。何冰娇与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分在同一半区,首回合将迎战泰国选手金达汶。
  曾在亚锦赛上连续两次拿到男子双打冠军的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谈到如何冲击三连冠时表示,最重要的还是一场一场去认真对待。“这个场馆我们打得比较多,比较适合我们。”
  目前以超过11万的积分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雅思组合”,此前没能在亚锦赛的混双项目上登顶。第三次参加亚锦赛的郑思维在采访中表示:“前两次都是打到八强、四强就被淘汰了,希望今年能有突破。”
  【编辑:朱曦东】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