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多列高铁严重晚点,凌晨4点滞留旅客疏散完
2019-04-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钟明)21日下午,武广高铁赤壁北站因强降雨造成设备故障,导致多列高铁严重晚点。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当晚10时40分故障消除后,列车逐渐恢复运行,武汉公交临时增开9个车次,直到22日凌晨4点,才将滞留旅客全部疏散完毕。


  滞留旅客疏散 通讯员钟明提供
  乘坐G1021次列车的陈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乘坐的这趟高铁本应该是当天16:58从武汉开往深圳,但从上车开始,列车就没出发,大家在始发站的车厢中等待了4个小时,也不能下车,列车员最后送来了八宝粥。
  “直到23点才再出发。”陈先生说,大家在车厢中困了6小时,再坐5个小时到深圳,一共11个小时。
  还有列车开了一半停下来,乘客半路被困。从深圳开往武汉的G1018次列车上,乘客吴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当天15点05分,高铁从深圳北出发,17点42分到达衡阳东后,列车就开始停车,全车旅客等待了4个多小时。
  “车上食物供应不足,列车也不开门让乘客出去透气。”吴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直到22点12分,该趟车才重新发车,乘务员送来八宝粥。
  列车晚点期间,乘客反映,为什么列车即使不开旅客也不能下车透气?武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昨日天气适宜,出于安全管理需要,如果一两千名旅客同时下车到站台等待,会给安全管理带来很大难度,另外,万一列车要发车也无法及时全面地通知所有旅客。


  滞留旅客疏散 通讯员钟明提供
  由于当晚武汉站45列高铁严重晚点,滞留旅客非常多,在凌晨客流剧增的情况下,武汉公交在12点前的预案基础上,1点后又临时调派在家休息的驾驶员赶到火车站参与营运,疏散夜间客流,一直奋战到快凌晨4点,共临时增开9个车次,加上夜行公交4个车次,输送近千名旅客。
  【编辑:朱曦东】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