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桶油漆被盗,民警”刷脸“破案,盗漆男竟还有另一面……
2019-04-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嫌疑人被抓获 谢威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 11桶用来给高架桥喷涂施工的乳胶漆一夜之间被盗,为避免影响亮化工程施工进度,4月18日,沌口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刑侦巡逻联动作战,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了被盗材料。
  16日上午,沌口警方接到中交二局施工单位报警,称有11桶油漆在神龙大道高架桥下被盗,价值数千元,主要用于高架桥的亮化工程。项目经理希望警方能及时破案,帮助他们找回丢失的油漆,并恢复施工。
  沌阳派出所刑侦民警郭玉磊迅速在案发现场走访调查。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民警,案发15日当晚,他们将十多桶油漆放在高架桥下,用围挡锥桶将油漆桶围住,以防拾荒者捡走。获取到线索后,民警展开视频追踪,从路面监控中捕捉到一辆可疑面包车。
  监控显示:当晚8时许,一灰色面包车在途经施工路段时,减速停下,一中年男子下了车,打开后备厢,将一桶桶油漆搬上车。盗窃得手后,面包车沿神龙大道,往蔡家市场方向逃走。通过交通画面,民警成功获取到盗窃男子的面部特征和涉案面包车的车牌号。经详细比对,确认盗窃男子即为面包车车主刘某(男,48岁,武汉人)。
  获取线索后,民警将刘某的身份信息汇报到警务站、检查站,通过刑侦、巡逻战线联动,4月18日10时许,刘某驾驶车辆再次出现在沌口辖区时,被新都警务站及时发现并抓获。
  据交代,他经常开车途经高架桥,发现桥下有很多油漆桶无人看管,他本人也在做工程项目,觉得将油漆顺走,正好用在自己的工程项目上。当天他吸食毒品后,一时贪欲上头,盗窃11桶油漆,存放在家中。
  目前,被盗油漆已被追回。嫌疑人刘某因多次吸毒,已被移交强制戒毒。(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
  【编辑:朱曦东】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