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仙桃站站房开建,明年十一前通车
2019-05-10 00:43:00 来源: 湖北日报

5月9日,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仙桃站站房及配套工程拉开建设序幕。明年“十一”前,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届时,仙桃城区到武汉只需半小时。

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是我省继武咸、武黄、武冈、汉孝之后第五条城际铁路,从汉宜线仙桃大福接轨到仙桃城区,与汉宜共线71公里,新建16.6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远期将延伸到湖南常德,形成武汉向西南方向的通道,是武汉枢纽“米字型”高铁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是全国首条采用EPC模式建设的城际铁路,由铁四院总承包。EPC即“交钥匙工程”,由总承包单位负责项目的设计、采购和工程施工,建成后移交业主单位。

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已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23.58亿元,今年3月18日,首片T梁被精准吊装安放在仙桃特大桥桥墩上,目前架梁工程进展顺利。

仙桃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造型以“大鹏展翅 仙桃腾飞”为创意,用现代建筑语言描摹振翅高飞的大鹏形象,象征仙桃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态势。同时开建的还有车站广场、长途汽车站和各类车辆停车场,总投资9.02亿元。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