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公司的哥邢刘宝:外地乘客因他的介绍将项目落户武汉
2019-05-10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陈祖运)大通出租车公司的哥邢刘宝自豪地说:“宣传武汉就像是我血液里流淌的一部分,我爱武汉,我希望将武汉的优点展现在所有人面前。”


  的哥讲解员刑刘宝 记者苗剑 摄
  在不少人眼中邢刘宝是“另类的哥”。15年前,他就要求自己营运时必须将衬衣熨烫平整,工整的领带也是“标配”,右臂上还佩戴着标明姓名、车号及服务承诺的自制服务监督牌。就是这样一位“另类的哥”,在很多外地乘客眼里,成为一张“武汉名片”。
  多年前,邢刘宝在天河机场遇到北京乘客魏先生,从机场到酒店这一路上,邢刘宝将武汉发展的巨大变化讲给魏先生听。这位说普通话的的哥给魏先生留下深刻印象,下车时魏先生留下邢刘宝的电话,“因为业务需要经常往返北京武汉,过两天还要回北京再让您送我到机场”。


  的哥讲解员刑刘宝 记者苗剑 摄
  一来二往,魏先生此后只要来武汉就专门给邢刘宝打电话预约接送服务。途中,邢刘宝都会和魏先生聊聊武汉近期发生的事情,大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政策,小到日常营运中遇到的奇人奇事。
  让邢刘宝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魏先生告诉他:“我已经决定将汽车玻璃的生意大部分转到武汉,我还在武汉买了房,以后就扎根武汉了。”魏先生说正是因为邢刘宝服务时经常给他讲武汉的情况,让他觉得武汉这座城市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才下决心搬来武汉。
  开业当天,魏先生还特意邀请邢刘宝,作为他在武昌沙湖的汽车玻璃销售点的开业嘉宾。邢刘宝没想到自己日常营运中的一些介绍,竟然能影响一位外地乘客对武汉的印象,并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
  得知东湖“讲解哥”魏汉奎曾经还是同行,邢刘宝说:“我们都是武汉人,骨子里对武汉的爱是一样的;我们也曾是同行,讲好武汉故事、让乘客对武汉留下美好印象的愿望也是一样的。”
  【编辑:付豪】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