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工头借钱还了4年前欠薪
2019-05-1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 (记者夏晶 通讯员杨逊)包工头明明已经拿了工钱,可却以各种理由不支付工人工资。20名泥瓦工的4万多薪资4年未讨回。在市作风巡查二组的关注下,蔡甸永安街调解中心一边帮助泥瓦工走法律程序讨薪,终于帮20名工人拿回了应得薪水。
  2014年年末,包工头徐某某、邹某某、喻某请了20余名永安泥瓦工,给杨某某家盖房子。2015年,杨某某将建造房屋的材料钱及工钱全部支付给徐某某、邹某某、喻某三人。
  徐某某等三人拿到工钱后,以各种理由拖欠工人工资。今年2月2日,20多名泥瓦工找到司法所请求帮忙讨薪。
  司法所工作人员匡一波受理该案后,组织当事双方协商此事,可双方在结算数目、结算方式、资金来源等方面发生争议迟迟未达成共识,调解陷入僵局,匡一波一边安抚泥瓦工人,一边准备通过相关程序向法院起诉。
  2月4日,司法所组织当事双方第二次协商,三名包工头声称:我们三家现在都没钱付薪,开年以后再想办法。匡一波对此坚决反对,你们欠薪已经是事实,而且欠薪时间过长,农民工辛苦打工不容易,你们就是借钱也得支付这农民工的薪酬,实在不行只能走法律程序,法院见。同时分析如果包工方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影响和后果,迫使包工终于同意,借钱支付他们所欠下邹某某等20名农民工工资共计4万余元。
  据悉,在蔡甸区司法局、信访局的帮助下,永安街形成了法治先行、边调边普、访调对接的一村(社区)一律师、一案一普法、一事一回应的“三个一”模式,取得了明显效果。
  【编辑:彭向东】
  (作者:夏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