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客场再赢球,“汉军”等了4242天,李铁感慨“挺过难关”
2019-05-1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源:武汉卓尔官博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大连讯(特派记者马万勇)“巴普蒂斯唐终于进球了!埃弗拉也献上了赛季首球,并且还是一粒绝杀。这是否意味着球队就要挺过难关?”11日,在武汉卓尔客场2:1击败大连一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长江日报记者向卓尔主帅李铁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是的,前一段我们因为伤病的问题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但我很骄傲今天我们取得了胜利,我很荣幸能有这样一批球员。”李铁的言语中满是感慨。
  武汉卓尔与大连一方的较量被誉为本轮中超的“保级大战”。赛前,大连一方8战积7分,而武汉卓尔7战积5分,同为标准的“保级军团”。


  图源:武汉卓尔官博
  开场仅仅2分钟,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便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明天的右路传中造成一方队后卫手球犯规。上一个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时,巴普蒂斯唐罚丢点球,这次的罚球手换成了外援姆比亚,但后者刁钻的射门打中门柱,武汉卓尔错失梦幻开局。
  不过,从全场比赛看,这粒点球进不进真的不重要。就像李铁在赛后所说,无论顺境、逆境,武汉卓尔的球员在与大连一方比赛中的求胜欲望都极为强烈,表现得也足够努力。


  300余名湖北武汉球迷来到大连为武汉卓尔加油。记者马万勇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连体育中心现场一片“蓝色海洋”中,300多名身穿橙色战袍的湖北武汉球迷显得格外亮眼。尽管近一段球队战绩不佳,但在客场比赛,卓尔将士从不孤单。无论是上海、南京,还是山东、大连,球迷的一路相伴给予了球队巨大的鼓励。
  “再次感谢远道而来的武汉卓尔队的远征军。他们在球场上给予球队巨大支持,这也是让我们能取胜的很重要的一点。”李铁在赛后也特别说道。
  回到比赛,最令人“解气”的是——巴唐终于进球了!这名西甲前锋,在此前的7场中超比赛常常首发并打满全场,却颗粒无收。而在大连体育中心,巴唐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球”。第58分钟,巴唐接姆比亚长传,禁区外果断推射破门,为卓尔迎来客场领先。


  图源:武汉卓尔官博
  尽管在8分钟后,大连一方便凭借卡拉斯科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但卓尔上下并未因此气馁,因为下半时登场的埃弗拉是一个永远令人无法忽视的攻击点。
  埃弗拉,这位上赛季冲超功臣本赛季饱受伤病折磨,此前仅出场15分钟便再度拉伤。在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埃弗拉同样带伤出战,第46分钟出场,第88分钟为武汉卓尔打进绝杀进球,然后便被立即换下。
  “埃弗拉回来了,拉斐尔在主场与天津天海的比赛中也能回来,韩鹏飞今天也准备好了,但由于比赛的变化并没有换上他,但我想我们正在慢慢恢复。”饱受缺兵少将困扰的李铁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有球迷翻出了一份“历史数据”:5月11日客场2:1击败大连一方不仅仅是武汉卓尔迎来的本赛季客场首胜,更是“汉军”时隔4242天后再次在中超取得客场胜利,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9月29日,凭借王文华的梅开二度和王小诗的破门,“汉军”在客场3:1击败浙江绿城。
  【编辑:符樱】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