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在巴项目中方人士连夜报平安:1名中国人配了2.5名安保
2019-05-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受袭酒店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记者韩玮)巴基斯坦军方11日说,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市一家五星级酒店,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遭武装分子袭击。当地媒体报道,数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北京时间12日0点37分(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日晚9时37分),长江日报记者通过微信与中建三局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项目有关人士取得联系。他正在伊斯兰堡的企业代表处出差,居住地有安保守护。记者问及安全,他回复“一切都好!谢谢关心!我们项目上兵力比较足,24小时保护。”同时,他表示,对瓜达尔港情况不太了解。
  该人士称:“发生袭击的瓜达尔港离我们比较远。”他们在伊斯兰堡、卡拉奇都有工程施工。另外在木尔坦至苏库尔的392公里高速公路(pkm项目)也在施工。其中pkm项目全线有军方、警方以及安保人员守护。出行有军方随车护送。中方人员很安全。
  据悉,目前高速公路项目中方人员人数有1182人,巴方19000余人,项目安保人数达2892人,这一数字还不包括973名私人安保。相当于1名中国人配了2.5名安保。他说,pkm项目目前与往常一样,全线21个中方人员营地都有大兵守护,进出都有军队护送。
  该人士表示,以前在伊斯兰堡比较安全,出行自由,还可以出去逛街,不需要安保,但这段时间预警较多,形势比较严峻。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11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接连发布了2个红色安全预警后,很多中资企业就通知员工不要外出,中建三局也不例外。
  链接——
  11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连发2个红色安全预警
  1、在巴中国企业接使馆通知,巴基斯坦军方发布伊斯兰堡红色安全预警:12名恐怖分子已进入伊斯兰堡,可能袭击人马座商场周边及Giga Mall和所有主要市场,请保持高度戒备,要求所有人远离Jinnah 超级市场和Saddar商业区。请大家近期尽量不要外出,尤其是避免前往商业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外出工作的人员请使用防护装备,携带必要的安保人员,发现周边情况异常的,马上撤离。
  2、另一条安全提醒是:近日,拉合尔、瓜达尔港等地区接连发生恐怖袭击,造成多名人员伤亡,伊斯兰堡和拉合尔两地均进入红色警戒级别,卡拉奇也已提高警戒级别,中方项目、企业和人员遭受袭击的风险上升。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提醒中方机构和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尽量不要外出,更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区、大型商场、商业区、宗教场所等,必须外出的请使用防护装备,携带安保人员并提前规划路线。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巴使领馆联系。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应急电话:0315 6060000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应急电话:0311 2311297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应急电话:0315 4130168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查号:17;火警:16;匪警:15;救护:115
  知道多一点——
  km高速公路项目南起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北至西北重镇白沙瓦,全长1152公里,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巴基斯坦南北的经济大动脉。
  中建以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这一南北高速大动脉的苏库尔-木尔坦段,设计、建设均来自中国,纵贯巴基斯坦最大的两个经济强省,全长392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去年5月,已有部分路段率先通车。全线预计将于今年8月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成为巴基斯坦公路网南北主要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多看点——
  巴基斯坦瓜达尔地区一酒店发生枪击,在瓜港中国人均安全
  【编辑:符樱】
  (作者:韩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