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讲解哥”市民大讲堂“说书”,现场的哥“没听过瘾”
2019-05-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汉派讲解铁三角”来到市民大讲堂 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哪怕只有一位乘客坐上观光车,我也会要求自己认真讲解。”“一花一草一世界,一言一行一文明。”“经常与乘客互动,让乘客在乘车时也有参与感。”11日,魏汉奎、余义未、郑东武这三位“汉派讲解铁三角”,在台上绘声绘色地与市民们分享着自己日常工作中的心得,台下来自大通、华昌、国兴、盛源、联海、明天、中能、正元、天河等公司的20余位的哥被三人“接地气”的话语吸引,还不时拿出手机或拍照或录像。


  魏汉奎(中)在市民大讲堂上。 记者刘斌 摄
  国兴公司的哥曹友胜从业7年,听完魏汉奎在日常服务中的一些事例后,感觉自己在服务中还有提升空间,“在出租车行业我还是新人,老前辈一番话很幽默,但欢声笑语过后却引人深思,会自我反省能不能做到像魏师傅那样热情、细致。”


  郑东武在市民大讲堂上。 记者刘斌 摄
  在模拟讲解环节,台上的大屏幕播放着东湖绿道实景拍摄录像,魏汉奎、余义未、郑东武三人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段身临其境的体验,大家仿佛身处东湖,正坐在三人的观光车上沿途游览。


  余义未在市民大讲堂上。 记者刘斌 摄
  不少的哥拿出手机,摄录下三人的讲解过程。天河公司的哥丁其胜将其摄录的视频传给一位没到现场的同行,“这也算是现场直播,一睹‘讲解铁三角’的风采了。”丁其胜还将自己听完后的心得归纳成八个字与同行分享,“服务行业八字诀:热情、善谈、能忍、会调。”
  中能公司的哥胡恭辉、大通公司的哥黄兰平在与魏汉奎互动交流时,分享了日常营运时的一些感想。黄兰平还将自己创作的一首藏头诗与魏师傅交流:“武昌起义第一枪,汉城古迹第一楼,最多湖泊第一城,美在江滩第一长,丽景如画第一桥。”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结束时,的哥们意犹未尽,盛源公司的哥李胜军说:“感觉还没听过瘾,希望还有机会与他们有更多的交流。”
  【编辑:符樱】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