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伙跑的第一棒,接力世界锦标赛中国队男子4X100米晋级决赛
2019-05-12 13:01:00 来源:


  5月11日,中国队选手梁劲生、吴智强、苏炳添、谢震业(从左至右)在比赛后。 新华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记者余国华)11日晚,2019年国际田联接力世界锦标赛在日本横滨国际体育场结束预赛争夺,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组成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以38秒51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5月11日,吴智强在比赛前。新华社
  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实力强劲,美国、加拿大、东道主日本队均分在该小组,只有前两名才有资格出线。比赛开始,湖北吴智强起跑顺利,交接给谢震业,谢震业跑得极好,和美国的加特林几乎并驾齐驱,三棒是亚洲飞人苏炳添,他明显快过美国三棒伊赛亚•杨!三棒过后,中国队处在第一位,但最后一棒苏炳添和梁劲生之间的交接出了点问题,最终美国队以38秒34排名第一,中国队38秒51排名第二,顺利进入决赛。日本队以38秒59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但随后因交接棒违例被判取消成绩。


  5月11日,吴智强在比赛中起跑。新华社
  整个预赛成绩,英国队第一,巴西队第二,意大利队第三,中国队正好和牙买加队百分秒成绩一样,计算千分秒,中国队以38秒501排名第七,牙买加38秒510列第八。
  吴智强是继苏炳添和谢震业之后,中国又一位能够跑进10秒20以内的选手,通过实力站稳中国队一棒主力的位置。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