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达尔53名中国人集中在安全营地,有军舰靠港支援
2019-05-12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瓜达尔港口图片。刘诗虎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 1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与中交二航局五公司驻巴基斯坦片区总经理刘诗虎取得了联系,他正在国内出差。瓜达尔袭击事件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上身处当地的二航局瓜达尔自由区项目副经理陈亮。据悉,共有53名中国企业人员在瓜达尔,目前都集中在安全营地,情绪都比较稳定,有军警值守保护。
刘诗虎介绍,中交二航局承建瓜达尔港和自由区后,目前正在进行瓜达尔自由区厂房建设,有4名中方管理人员和14名中国工人正在瓜达尔。加上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港控等单位人员,共有53名中国人在当地。
袭击发生时,副经理陈亮所在的项目地距离遭袭酒店直线距离仅七八百米,“昨天听到了很多枪声和一点炮声”。此外,自由区也遭到袭击。从当地时间11日晚10点开始至12日8点30分(当地时间)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整个瓜达尔全部停电,屏蔽了信号,还未恢复。“我们的员工一晚上都是在黑夜中度过的。”
据悉,事件发生后,瓜达尔自由区运营管理方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一直在一线指挥,连夜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保持联系,保证中方人员的安全。目前,中国人所在的营区已加强安保力量,港口有军舰靠港支援。(记者韩玮 通讯员陈嘉伦 黄伟锋)
【编辑:朱曦东】
(作者:韩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