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社区做社工,“赚”了一个妈
2019-05-12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5月12日,在花桥社区服务了近2年的社工赵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收到了一条信息。“你不是我女儿,却胜似我的女儿,谢谢你。”赵莉有点惊喜地告诉记者,“没想到做社工,还赚到了一个妈”。


  社工赵莉和贺阿姨
  赵社工眼中的贺阿姨,是一位谈吐优雅的知性女性,一双儿女如今都在美国、澳大利亚定居。贺阿姨经常参加社区活动,一来二去两人也熟悉了起来。去年4月15日,她忽然接到一个电话,原来,贺阿姨忽遇车祸左肱骨粉碎性骨折、左肩胛骨骨折,必须马上手术。“我的孩子都不在身边,当把我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心里特别伤感。”贺阿姨回忆道,“但是我一回到病房苏醒过来,就看到赵莉关切的目光,她心疼我,都哭了。我又感动又惊喜,她真是我在国内的女儿啊。”
  赵莉社工在社区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串珠、制作蛋挞,还有各种游戏,贺阿姨的心跟她走得更近了。12日,赵莉和她的同事们在科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中开展“阳光妈妈 灿烂一夏”的母亲节化妆活动,7位约80岁的高龄妈妈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现场,女儿们开始给“妈妈”化妆,修眉、涂粉、画眉、修容、涂眼影、打腮红、点口红……每个步骤女儿们都那么认真,“给您选个淡一点的眼影?”“好!”“涂一个自然一点的口红。”“你照照镜子看看喜欢这个颜色吗?”“还蛮好的呢!”“要不要试试化浓一点点?”“那听你的。”……每一次的沟通,妈妈都更美了一点,“女儿”也更了解“妈妈”想法,“母女”关系悄悄变得亲密起来。
  另一个“妈妈”说:“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从来没有化过妆,今天社区的活动让我很感动,你们就是我的女儿”。化妆完成后,七位妆容美丽的妈妈让大家眼前一亮,接下来是社工们精心安排的“最美520”时刻,给七对阳光母女拍摄5个定格动作,每个定格20秒。组成爱心、相依相偎、手指比心、调皮搞怪和深情对望五个定格,每一对阳光母女都有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 张丹迿)
  【编辑:叶子】
  (作者:唐婧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