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阳光照不亮暗沉脸色?可能你身上穿搭的颜色出错了!
2019-05-12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模特找对颜色前后效果对比(左边为找颜色之前,右边为找到合适颜色之后)记者赵歆拍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记者赵歆) 追求白皙是不少女性在护肤上的诉求,但天生自带深色“滤镜”,也可以通过色彩运用窍门,让人“亮”起来,5月10日的“周五时尚课堂”栏目,帮不少有“暗沉”困扰的网友们解决了小难题。
  “亮与白不同,就算天生肤色白皙,如果运用不对身上的颜色,也会显得暗淡。”5月10日,在中商广场二楼色彩讲师范海燕与主播一起为网友们分享了一次色彩小课堂,更好迎接夏天,成为人群中“亮”点。范海燕介绍,同一款衣服有人穿着好看,有人则显得老气,抛去款式与身材匹配问题,更多原因是出在了颜色上。“找到合适自己的颜色,即使肤色不白,也能看上去明亮与精神许多。”当天,两名模特参与到互动中找适合颜色。体验模特娟娟表示,一直都被大家说肤色非常白,但在穿衣服上偏向深色,没想到在换上一套合适的粉色系服装后,整个人感觉带上了“打光”效果。
  “除了直观的深浅肤色外,还分为冷暖调。”范海燕介绍大多数亚洲人肤色为暖色调,搭配同样色系衣服会比较好。此外去年电视剧带火的“莫兰迪色”因为中间加入了“灰”元素,无论冷色或者暖色调肤色选择都不会出错。
  时尚小妙招:1、近来年比较火的蓝黑、深绿等“北极星小姐姐”发色,对于大多数暖色调肤色并不合适,但可以通用彩妆调整,让自己适合流行发色。如底妆选择冷色基调,眉色选择黑色,唇妆选择冷色调元素口红等。2、对于已经购入的不适合皮肤色调的服饰,可用配饰缓解,如丝巾、项链、耳环进行“过渡”。
  周五时尚课堂,长期为大家带来时尚小妙招与热点难题解决,欢迎有兴趣的你加入!微博、一直播搜索“周五时尚课堂”关注,私信互动即可!
  【编辑:祝洁】
  (作者:赵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