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专家这样为中国创新发展描绘“芯”格局,赶紧报名来听
2019-05-12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记者李佳 陈卫东)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随“芯”而定,武汉坚定高质量发展之路。武汉如何凭借“一芯驱动”,在中国创新发展全局中,挺起长江经济带的脊梁?15日上午,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的2019创新光谷高端论坛暨北大国发院(武汉)论坛,听北大专家讲新格局、新经济、新思路。该论坛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华工科技等联合主办。
  芯片设计位于半导体产业的最上游,是半导体产业最核心的基础,拥有极高的技术壁垒,需要较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经验沉淀,武汉长达19年“追芯”,最早布局就在东湖高新区。在全球经济发展大势、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大局背景下,武汉贯彻“一芯驱动”战略布局,扛起“主中心”之责,光谷更是在区域发展大局中担起首要之责。
  15日,北大专家来到光谷,立足光谷、服务武汉、面向全球,为世界格局下的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企业发展之道,交流韬略。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将出席该论坛,带来《我国经济的结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他同时还是北大博雅特聘教授、中国经济40人论坛成员,曾多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浦山国际经济学奖,还曾摘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制度转型、开放条件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农村发展。除了有经济学界的梁朝伟之称外,他还是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的开山弟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马骏,还将带来《智能互联时代的企业管理创新》演讲,为正在抢占5G和人工智能创新先机的光谷带来最新思潮。
  高新技术产业代表头部企业华工科技、中铁大桥局等,将在主题演讲中讲述先进制造业如何壮产业之“芯”,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智慧服务等挺起实体经济腰板,而小米等企业将登上圆桌论坛,共论集成电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如何驱动动能之“新”,为武汉找到新的增长点。届时,东湖高新区企业、嘉宾共300人将出席此次盛会。
  线上线下报名踊跃。在“芯”源点的东湖高新区引起较大反响,众多高新技术企业纷纷在后台留言咨询,线上报名当日突破百人,还在持续增长,光谷一家做云平台服务的企业负责人介绍,很希望了解智能互联时代企业的“芯”机会,后台报名的姚先生介绍,自己所在的服务外包企业,对国内外贸易形势较为敏感,很期待听听专家的真知灼见。该论坛将于15日在位于光谷高新大道的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线上线下报名仍在继续,可扫码关注。


  报名二维码
  【编辑:祝洁】
  (作者:李佳 陈卫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