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不与妈妈“吵架”当作母亲礼物,女儿为此和保健品推销员“约法三章”
2019-05-13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记者毛茵)因为母亲迷信保健品,母女几乎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这个月初,女儿想心思给母亲准备礼物时动了个心思,决定把缓和母女关系作为礼物更实在,于是立下了“一个月不吵架”的flag。13天过去了,和睦的气氛一直在持续,“不吵”的原因却是女儿和保健品推销员已“约法三章”。

妈妈柳女士是个退休的中学语文老师,今年70岁,患有高血压、哮喘,自从被保健品商“洗脑”后,常规控制血压的药不肯吃了,哮喘急救药也常常不带在身边,转而靠所谓“神水”治病。柳老师将保健品堆起来吃、三餐却马虎应付,女儿怎么劝她都不听,母女俩也因此三天两头吵架。

女儿芒果无奈找到天天缠着母亲推销保健品姑娘,明确规定她:不准夸大保健品功效,向老人讲明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必须督促老人每天坚持服用治疗药物,提高正常饮食质量;不准哄老人一次买一年保健品,否则将控制母亲的支出。这半个月以来,女儿不再和母亲吵,看到母亲也在慢慢变化。

作为心理咨询师的女儿芒果说,母亲退休后,可能在保健品的推销活动中得到了更多的尊重和集体的快乐,找到了失落的价值感。但是原则的治疗措施,她作为女儿不能妥协,尤其是一定要让她把生活营养跟上去,不能粗茶淡饭过日子、有钱就吃保健品。

13日,芒果表示,许多年轻人喜欢在朋友圈秀母女照、秀和种高档礼物,甚至说些煽情的话语,“秀”出来的孝心和感恩远不如实实在在的行动更有利于家庭关系的调整。

【编辑:符樱】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