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销南美东南亚,武汉造汽车向海外讲述“中国故事”
2019-05-1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突尼斯媒体和客户参观体验全新东风S50轿车 东风公司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 5月3日,在非洲大陆最北端的突尼斯首都Charguia东风总店,东风S50轿车正式上市,开启了东风品牌乘用车在非洲大陆的新征程;

4月15日,由东风公司海外事业部牵头,东风风行在越南的第二家4S店——平阳省东风风行旗舰店盛大开业。

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2018年向南美出口的整车数量,由2017年的1.2万辆增加到1.8万辆。

武汉车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主动参与国际合作、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完成了从出口汽车零部件、出口整车,再到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的“三连跳”,展现出强劲的国际竞争实力和企业发展活力。

东风公司在突尼斯建设的组装工厂生产线整洁、有序,全新东风S50轿车整装待发。

东风公司:海外朋友圈越来越大

作为我国汽车行业的国家队,东风公司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加快了海外市场开拓步伐,有序推出海外营销计划,向海外客户讲述“中国故事”、“东风故事”。

2019年5月3日,东风S50轿车北非突尼斯隆重上市,开启了东风品牌乘用车在非洲大陆的新征程。

东风公司在突尼斯的合作方是当地知名的企业——COMET,该公司在北非多国设有分公司和工厂。东风S50轿车突尼斯上市,地点选在Charguia东风总店,现场50多家媒体、近百名记者和大客户嘉宾共同见证东风品牌乘用车在非洲大陆的开疆拓土。COMET公司总经理Slim Driss先生在仪式现场激动地说:“S50是一辆在突尼斯制造的全新轿车,这是一款特殊的5座轿车。”在突尼斯Charguia东风总店开业之前,首批东风S50轿车SKD散件在当地经过组装和检测,已经顺利下线。

COMET公司CEO Sami Driss先生也表示:“首款投放的轿车S50设计时尚、空间大、配置高、安全、高性价比,非常贴合突尼斯消费者现实的购买力需求,相信未来东风品牌轿车一定能在突尼斯市场取得佳绩。”

据悉,东风公司与COMET合作,以SKD整车零部件出口的方式导入乘用车,在突尼斯建立了一条东风汽车SKD组装生产线,现已具备SKD大批量生产组装能力。继东风S50轿车之后,东风AX4和SX3为代表的战略车型也将以类似的方式陆续进入突尼斯市场,凭借突尼斯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贸易地位,辐射至北非区域,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东风公司国际事业部国突尼斯区域负责人吴金翔表示:“我们将以非洲市场区域营销计划为战略导向,产品抱团出海,更紧密地加强各板块协同,提升品牌竞争力,在营销模式上实现由贸易型向战略型转变,逐步从单纯的直接贸易模式转向更多的海外KD组装模式。”

4月17日,东风公司召开2019年海外经销商大会,向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及媒体发布了海外中期事业计划,其中,非洲市场正是东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核心布局区域。在非洲市场上,东风有包括微型车、轻卡、中重卡等全系列商用车产品销售,随着突尼斯、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地乘用车新产品的有序导入,未来,东风将在非洲市场乘商并举、协同发展,力求取得更大的突破。

东南亚市场,东风公司的海外出口,也取得可喜突破。4月15日,东风公司旗下的东风风行,在越南开了第二家4S店——平阳省东风风行旗舰店盛大开业,首批到店的东风风行汽车被抢购一空,第二批将于5月初抵达越南。截至目前,东风风行在越南共有3家一级经销商、5家二级经销商,已建成2家4S店,1家2S店,筹建、在建3家4S店。

今年,东风公司将深度拓展海外区域,实现整车出口7.75万辆:以智利为中心辐射南美,导入新款皮卡,SUV和轿车,向中国品牌前三发起冲刺;以南非和突尼斯为中心分别辐射南部非洲和北部非洲,推进北非皮卡、轿车的KD组装阵地建设,2019年出口规模再翻一番;俄罗斯市场,积极推广AX4、风光580等新车型,进一步拓展在俄产品型谱,以俄罗斯为中心辐射白俄哈及中亚国家;以西亚为中心辐射中东,择机导入AX4、X37等车型;以越南和印尼为中心分别辐射东南亚市场,导入东风风行乘用车,新款天龙、乘龙商用车并实现当地组装生产。

上汽通用武汉工厂:汉产汽车漂洋过海到南美

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工厂,是通用汽车全球质量领先的标杆工厂之一,也是上汽通用旗下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

2017年,是上汽通用武汉工厂的出口“元年”。当年6月,由上汽通用武汉工厂生产的首批1701辆雪佛兰科沃兹,从上海装箱运往墨西哥,启动了汉产汽车的出口中北美之路,南美客户由此感受到了汉产汽车的产品实力和品质。此时,仅仅距该基地投产不过两年多的时间。

接下来的半年内,该基地就向南美出口了1.2万辆科沃兹。

汽车产品大规模出口,除了成本和服务因素外,最关键的是产品品质,必须能经受住海外市场的严苛检验。武汉车企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管理水平,均拥有了比肩世界一流汽车工厂的实力。

向墨西哥出口科沃兹的上汽通用武汉工厂,产品品质和生产管理同样出色。通用汽车对其全球工厂有一个严格的质量认证——BIQ认证,最高等级为第四级。2017年年初,投产仅2年时间的上汽通用武汉第一工厂及发动机工厂,就顺利通过了BIQ第四级认证,成为通用汽车的全球质量领先工厂。

得益于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苛的质量管理,上汽通用武汉工厂的出口订单源源不断。长江日报记者从上汽通用武汉工厂获悉,2018年,上汽通用武汉工厂出口整车数量近1.8万辆,出口区域也由墨西哥拓展、辐射到中北美加勒比海、南美4国。今年前4个月,上汽通用武汉工厂出口汽车的生产组织,也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记者李金友 通讯员雷兴强 周雪)

【编辑:祝洁】

(作者:李金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