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线路”公交司机李旺富:制作服务卡发放给乘客
2019-05-1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东湖网红“讲解哥”魏汉奎,用真挚的情感、风趣的话语为武汉这座城市代言,为南来北往的游客讲解武汉,受到全国网友关注。近日,长江日报面向市民发出“我是武汉讲解员”征集令后,反响热烈。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率先响应,并向全行业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争当“我是武汉讲解员”先进典型。连日来,武汉公交集团掀起学习“讲解哥”的热潮。
  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武汉公交目前日均客流量约400万人次,年均客流量约14亿人次。5月13日,公交24路司机李旺富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魏汉奎为学习的榜样,努力当好“武汉讲解员”。


  李旺富(右一)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和“劳模线路”的同事们到路口或站台,帮助乘客安全出行。记者张宁摄
  “我和我的同事们都以自己是公交24路的司机而骄傲与自豪,因为我们线路是‘劳模的摇篮’,线路上每天都有着满满的正能量,大家每天也都充满了‘精气神’。”公交24路37岁的司机李旺富13日说,作为城市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他和他的同事这几天都关注到了长江日报报道的“讲解哥”魏汉奎的故事。“我和我的同事都会以‘讲解哥’为榜样,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让十米公交车厢成为乘客温暖的‘流动之家’。”
  李旺富是今年的“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包括李旺富在内,公交24路至今已涌现出14位全国、省、市级劳模等。
  公交24路联通着汉阳阳新路公交停车场与建设大道韦家桑园,线路途经多个商圈,外地乘客、大学生乘客相对集中。每次车辆运营到达武胜路家乐福站、中山大道汉正街站、中山大道地铁江汉路站等站点时,等车辆语音播报完站点后,李旺富都会再口头报一次站。
  李旺富还利用业余时间创建了乘客微信群,制作并印制了600张服务卡片,卡片内容有乘客微信群二维码、他的手机号码、QQ号、微信号等。运营服务中,碰到外地乘客问路,他都会耐心解答,并将卡片送给乘客,方便乘客扫码加群,并为乘客解答公交转乘、发车时间等问题。李旺富也因此总是能收到外地乘客的点赞和表扬——“武汉的公交司机,真是太热情了!”
  李旺富还发起组建了 “红色贝雷帽”志愿服务队。20名队员大部分来自公交24路,在节假日、社会重大活动等期间,他们都会开展维护站点乘车秩序、帮扶老弱病残孕等志愿服务活动。(记者王刚 通讯员倪望明 苏丹丹 罗浩峰 林莹 康先军 晏杰 白梓微 鲁娟 廖瑜 )
  【编辑:叶子】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