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续两天在航站楼内“借钱买票”,被旅程延误一天的旅客识破
2019-05-14 12: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机场民警在航站楼内巡逻。通讯员戴宗泽拍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4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柯轲)连续两天在航站楼内以借路费为名行骗,恰被旅程延误一天的旅客识破,13日,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抓获一名在航站楼内的行骗者。
  市民小张5月12日中午来到天河机场T3航站楼,等待办理乘机手续的他,遇到一名“商旅人士”搭讪。这名男子自称要从武汉坐飞机去北京出差,不慎在来武汉机场的途中弄丢钱包和手机,他亮出身份证显示名叫陈某,表示身上的现金不够买票,希望向小张借260元现金买票。
  小张曾经有过钱包丢失的经历,对陈某所述遭遇十分同情,爽快地把钱借给他。男子索要小张的手机号码,承诺待补好手机卡后就会联系小张还钱,随后离开。
  12日小张并未坐上计划中的航班,13日他改签了机票再次来到武汉天河机场,没想到又看到“昨日借钱买票男”。小张悄悄观察,发现“商务男”好像又在找人借钱。
  小张向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报警,民警经过视频排查,发现陈某曾多次在机场内以借路费为名搭讪旅客,骗取钱财。
  机场民警很快在航站楼内找到陈某并带回派出所,面对小张他竟还装作不认识,小张一语识破,“昨天我们还见过,你找我借走260元钱”,陈某见抵赖不成,只好掏出260元还给小张。
  13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机场警方对陈某处行政拘留15日处罚。
  【编辑:吴蕾】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