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元↑ !鄂州为创业者“贷”来“及时雨”
2022-08-11 13:37:00 来源: 鄂州融媒




  “没想到担保货款那么快就打到了账户上,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也为我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保障,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收到50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后,鄂城菜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红梅高兴地说。这是我市调整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后发放的首笔贷款。


  为扶持创业
  带动就业
  我市持续加大对各类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的
  资金扶持力度


  今年 “
  我市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财政部门按政策给予贴息。
  ”
  市人社局充分践行“ 23℃ 人社服务” 理念 ,深入实施“才聚荆楚·智汇鄂州”工程,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帮助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我们主动将服务端口前移,积极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把握好贷前审核关,对每户贷前都进行实地调查,为每笔贷款的发放提供可靠的依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有资金需求的群众和企业能够尽快获得贷款,该局拓宽贷款申请渠道,增设“中国银行”为创业担保贷款的经办银行,将原先4家贷款经办银行扩展为5家,实现全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受理点全覆盖。同时,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审批流程,以最大力度、最短时间、最优服务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位。此外,还建立贷后管理及回访制度,及时跟踪贷款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面助推企业发展,提升贷款实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创业担保贷款890笔,发放贷款超2亿。
  其中,受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7笔,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140万元,切实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点燃了他们的发展信心。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 体记者:蔡亚文、徐麟 通讯员:陈彩霞 编辑:邱菁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