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洪山环卫工人为上百件失物找到主人
2022-08-11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1日讯“没想到手机还能找回来。”10日上午,洪山城管清扫一队环卫工人田国祥在文馨街清扫时,捡到一部手机,他一边工作一边在原地等待失主。20分钟后,失主赶来表示感谢。据了解,这已经是他今年捡到的第二部手机了。1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洪山城管获悉,两年来,该区环卫工人已捡到上百件失物,基本物归原主。


  环卫工人田国祥(右)将手机还给失主。通讯员臧诗琴 摄
  洪山城管环卫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捡到失物后,一般先在原地等待一段时间,如果短时间内未等来失主,他们会上交至清洁队保管。近两年,洪山区环卫工人共捡到了58部手机,绝大多数找到了失主,仅剩两三部手机还暂存在队里。


  环卫工人祝存芳(左)归还捡到的材料。通讯员臧诗琴 摄
  “除了捡手机,我们还经常在共享单车车篓里捡到小孩出生证明、病历、医保卡等各种材料。”该负责人说,今年4月,有市民将给小孩上学报名的材料掉在车篓内,被环卫工人祝存芳捡到。祝存芳通过文件袋内的电话,及时联系失主。失主接到电话赶来,买来水果表示感谢,被她婉拒。
  该负责人表示,小行大爱,微炬成光,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也把捡失物找失主作为一件“工作”来做,认真对待每件失物,想尽办法寻找失主。(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臧诗琴 方雨洁)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