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资金最高50万元!我省出台新措施扶持大学生创业
2022-08-11 2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1日讯(记者李佳)8月1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发布。
  据《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我省将积极引导行业、企业和用人单位全程参与高校人才培养,鼓励高校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围绕重点产业链、创新链的关键技术和核心需求,建设一批现代产业学院。实施湖北省“产业教授计划”。同时,大力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毕业学年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的,按培训类别分别给予300元、1200元、15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
  据《措施》,湖北开辟大学生创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大学生创业在实行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制的地区办理注册登记的,免提交租赁协议、房产证明。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限制,支持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依法依规提供“工位登记”“托管登记”等“一址多照”服务,降低大学生创业者住所成本。同时,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居住地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不受户籍限制。
  我省还鼓励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各类市场主体、高校等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最高给予100万元奖补;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基地的,再给予100万元奖补。我省还将推动全省青创园建设,形成覆盖全省的青年创新创业网络。
  据《措施》,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扶持资金提高至5万元—50万元。鼓励各类创投机构投资扶持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同时,加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建设,建设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信息化平台,做好对创新创业大学生和项目的跟踪、服务等。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