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送清凉,武钢炼钢厂一线工人用上远程指车智慧系统
2022-08-12 11:1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2日讯(记者谭芳 通讯员胡东华)“这个夏天,呆在空调房里就能远程指挥吊车了!”8月11日,在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有限”)炼钢厂炼钢作业区一间操作室内,一名指车人员发出感慨。本月9日,武钢有限三炼钢产线远程指挥吊车智能操作系统完成建设,进入试运行阶段,自此,一线指车工人可远离高温作业环境,在空调房里进行远程作业。


  炼钢厂炼钢作业区,智能机器设备正在进行吊车作业。胡东华 摄
  上午10时许,在武钢有限炼钢厂生产作业区,1000多度铁水、钢水……对于武钢有限三炼钢产线一线工人来说,在这样高温的现场进行指车作业,已成为历史。两天前,产线用上了远程指挥吊车智能操作系统,工人在空调房里就能实现远程指挥吊车。


  武钢有限炼钢厂炼钢作业区一间操作室内,一名工人正在空调房里,进行远程指挥作业。胡东华 摄
  记者看到,一名工人手拿对讲,通过电子屏幕观察作业情况,就能指挥行车起吊作业。该工人介绍,以前进行指挥吊车的工作时,虽然有指车房可供休息,但每炼一炉钢,到挂罐、落罐时,都要到现场进行指吊,高温炙烤特别难受。每班炼钢30多炉,指吊数十次,一个班下来,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用上了智能操作系统后,享受清凉办公环境的同时,劳动效率、安全系数都得到了改善。
  该厂综合管理室业务管理人员周志强介绍,炼钢厂正加大加强智慧制造技术的应用和升级。目前,两条炼钢产线接续完成智慧升级改造,用上远程指车智慧系统。早在今年四月份,四炼钢产线实现远程指车全部成功实现运行。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