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迷”四点半起床体验武汉东站首趟列车
2022-08-12 11:1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2日讯(记者雷衎)“今天四点半就起床了,打车从家里来到武汉东站,就想第一时间‘尝鲜’武汉东站发出的首趟列车。”8月12日,武汉东站投入使用。5时30分,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夏逢章就走入车站候车室。


  8月12日,乘坐武汉东站-黄冈东站的C5627次列车的旅客有序进站。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实习生 刘瑞 摄
  他是一名“火车迷”,一直关注武汉东站的建设。11日下午,他从网上了解到武汉东站的车票开始售卖,立马在手机上的12306客户端,第一时间抢购了车站首趟发往黄冈的火车票。
  今天5时,他从家里出发,打车来到武汉东站。走进西候车大厅,他四处参观,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他对候车大厅顶部新颖的波浪线条造型非常感兴趣,“这些设计充满科技感!”
  他在网上做足了功课,了解到该站是以“科技、未来”为主题,象征着凭借高科技腾飞的武汉光谷。
  等车间隙,他还不停拉着车站的工作人员了解车站的建设情况。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设计师代焱还在他旁边介绍,车站还是一个绿色节能的建筑综合体。以空调为例,通过多种节能高效设备及新技术,极大降低了空调水系统运行能耗。“与常规全室空调相比,夏季可节省冷量30%左右。”夏逢章拿出笔记本,仔细做着笔记。
  上午7时左右,已经有10多位乘客在候车大厅候车。
  武汉东站站长胡红新介绍,开通初期,武汉东站将安排开行33趟动车,首发列车为夏逢章即将乘坐的7时26分由武汉东站始发,开往黄冈东站的C5627次列车。这趟车将停靠华容东站、黄冈西站2个站点,最终到达黄冈东站,全程42分钟。
  【编辑:张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