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这些鄂州身影让人肃然起敬
2022-08-12 15:00:00 来源: 鄂州融媒


  秋已立,暑难消 连续多日 鄂州室外温度都在38度徘徊 而地表温度更是高达50度 烈日下 总有这样一些身影 让人肃然起敬
  他们或在炎炎烈日下 或在没有空调的车间里 战高温,斗酷暑 默默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以行动诠释担当 用奉献书写责任


  高高的脚手架上,建筑工人挥洒汗水,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炙热的路面上,交警巡逻值守,维护秩序;火红的炼钢炉旁,炼钢工人的工作服浸湿又被高温烘干,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大街小巷,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照常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卫工人冒高温清扫街道,守护城市洁净;烈日当头,电力工人抢修线路,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电;紧张的道路施工现场,市政工程施工人员抢修路面,保障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毫无遮挡,送餐员在酷暑中接单跑单…… 挥汗如雨的画面, 有“暑”不尽的动人故事 。




  每一个坚守的劳动者都值得尊敬。今年高温天气时间长,温度高,范围广,大家都尽量少出门,但是,社会需要运转,生活需要继续。保障民生、维护秩序、守护群众的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他们的辛勤付出,是城市安全、稳定运转的重要支撑,用坚定的意志、满身的汗水守护着这座城市, 成为夏日里最美的“炎”值担当 。




  面对高温下的坚守者,除了致敬,全市上下都在积极开展送清凉、送关爱活动。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部门、城管部门,各区、乡镇,走访慰问、送解凉物质、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具体困难,许多行之有效的动作受到大家欢迎。送冰车、纳凉车、清凉车齐出动,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疫情防控点位等一线劳动者送去清凉。矿泉水、冰块、风扇、环卫工人休息点、公交车空调房,这些细微举措贴心暖心。
  夏日的一丝清凉,形成一道阻隔炎热的挡火墙,凉在身上,暖在心头,彰显对劳动的推崇,向劳动者的致敬,是真善美的延续,更是对社会大家庭的拥戴。




  此外,我们还多措并举,创新思维,用更多“实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比如,一些单位调整户外工作者上班时间,特意避开高温时间段;有的单位采用智能化工作手段,直接减少户外岗的人数和值班时长,从根本上为工作者送清凉。一些沿街商铺也尽显爱心,为户外工作者准备了解暑茶水、提供休息角等,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真正以文明力量浸润人心。




  高温还在继续 坚守还将持续 让我们向 每一位高温下的坚守者致敬 感谢他们 在这个夏天的汗水 感谢他们 为这座城市的默默付出
  让我们行动起来 用自己的点滴行动 来表达对高温工作者的敬意和关爱 为高温下的劳动者 撑起一片“绿荫”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曹彦 摄影:胡战军 王奕晨 设计:严琳 编辑:梁怡青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